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送礼蒿俊闵进球 国足全场得势却遗憾输球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王姗
2011年09月08日11:31

  中国男足6日在安曼国际体育场以1比2不敌东道主约旦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A组中暂时排名第二,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第47分钟,约旦队中场球员、4号巴哈·阿卜杜拉赫曼一脚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中国队守门员杨智只能望球兴叹。国足0比1落后。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国足后防线出现失误,中后卫李玮锋在解围对方传中球时踢漏,约旦中场球员7号阿米尔·迪布接回传球推射破门。国足客场0比2落后。 仅仅1分钟后,郑智与蒿俊闵在对方禁区前打出踢墙式二过一配合,将比分扳成1比2。最终,国足只能遗憾地在客场以1比2负于约旦队。

  由于同组的伊拉克队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客场2比0击败新加坡队,中国队目前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A组中只能以进球数多出一个超过同积三分的伊拉克队排名第二。踢完这轮比赛后,同组的四支球队都还有四场比赛要踢,最终小组前两名将晋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十强赛。

  亚洲区世预赛积分榜(A组)

  排名 球队 比赛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胜球 积分

  1 约旦 2 2 0 0 4 1 3 6

  2 中国 2 1 0 1 3 3 0 3

  3 伊拉克 2 1 0 1 2 2 0 3

  4 新加坡 2 0 0 2 1 4 -3 0

  卡氏战术初见效

  四天前,国足的胜利有些尴尬;四天后,国足的失败却让人们重新燃起期望。

  与约旦比赛的前45分钟,中国足球队让球迷感到“很陌生”:全攻全守,全场紧逼、就地反抢、大范围转移、控制节奏……国足身上散发出来的战术新气象,像一阵清凉的微风给这个烦躁时节降了降火气。

  只是,卡马乔这个临时掌勺的厨师面临着原料不足的尴尬——中国球员在疯狂执行战术之后发现,他们其实没有90分钟全攻全守的体力,没有始终如一的技术,没有临门一脚的天赋,没有锲而不舍的心理……输球看似偶然,却也是一种必然,强队之路不可能一日铺就。

  在球迷有了短暂愉悦的视觉享受后,菜刚进嘴,就尝到了食物不熟的苦涩。

  在中国男足的战术套路中,卡马乔倡导的两翼齐飞和中前场眼花缭乱的控球配合,确实令整支球队穿上了西班牙的外衣。中国球员上半场像打了鸡血一样,与对手的疲于防守和草率远射形成了鲜明对比。孙祥与于海搭配的左路轮番冲击对方的防线,刘建业和蒿俊闵在右路频频打乱对手节奏,“中场三角”赵旭日、黄博文与郑智配合渐入佳境……一切都看上去很美,约旦门前风声鹤唳之后,比分却没有改写。

  意外失球后,中国球员开始露怯,体力下降,长传增加,门前脚软。卡马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来我们应该赢得比赛。”赢了场面却输了比赛,这是老卡不愿接受的结果。

  球虽然输了,但卡马乔的足球理念已经为中国足球指明了方向,在间不容息的世预赛硝烟中,卡马乔不仅要在“老窝子”选贤任能,还要根据自己的战术寻找新的人选,最终炒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实习记者王姗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