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对话前世界冠军墨菲:丁俊晖早晚会赢得世锦赛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1年09月08日12:28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有时候,我们这些英国球员都很同情丁,他的压力太大了,压力不光来自球迷,还来自媒体,你们总是希望他每次比赛都拿冠军。请你们相信他,丁早晚会赢得世锦赛,总有一天能满足球迷的愿望!”曾在2005年问鼎世锦赛的墨菲做出如此预言。这次交通银行上海沃德大师赛,墨菲首轮在1比4落后时力挽狂澜,昨天他打趣说:“我现在本该坐在飞机上!我会微笑着打下一轮比赛,争取把奖杯带回家,摆在我的钢琴上。”

  告别低谷 不会再带着老婆旅行比赛

  5年前,当大师赛初登上海,墨菲曾带着他的爱妻克莱尔一起参赛,胖乎乎的夫妻俩形影不离、羡煞旁人。2008年10月,墨菲和克莱尔离婚,克莱尔为此大闹赛场,而“小三”阿比盖伊尔是个应召女郎,这令墨菲原本良好的形象大大受损,事业也转入低谷。

  昨天,29岁的墨菲并不介意和记者聊起往事:“我现在还没有新女友,我希望未来的另一半是个善良的女孩,我的要求并不高。每年我都有半年的时间在外征战,以前,克莱尔曾和我到处旅行,我想我以后不会再那么做了,当时我太年轻,其他球员都不理解我为什么会带着妻子比赛,那给了我不小的压力,也影响了我的专注。”

  墨菲有3个梦想,一是赢得世锦赛冠军,二是拥有一辆奔驰车,三是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前两个都已经实现,“从积分来看,今年我就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我的目标是在两年内做到!如果3个梦想都实现了,我是不是该退役了?为了达成这些愿望,我做出了很多牺牲,当朋友们去派对狂欢、开怀畅饮,我只能说‘不’,因为必须保证训练。”

  多才多艺 把斯诺克奖杯摆在钢琴上

  被英国媒体誉为“天才”的墨菲,不光是斯诺克天才。

  墨菲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同时学习法语、德语和中文,“进展有点慢,现在我只会说‘你好’、‘谢谢’、‘再见’,但到明年3月中国公开赛的时候,希望我能用中文和你进行简单的交谈。我经常来中国比赛,你们会说我的语言,我也想学会你们的语言,这是一种尊重。”

  弹钢琴,墨菲已经学了两年,“钢琴和斯诺克很相似,都要从错误中学习,都要集中精力,每次弹琴,时间都过得很快。在酒吧或者家里,我喜欢和朋友们一边弹琴一边唱歌。我很希望赢得更多的斯诺克奖杯,把它们摆在我的钢琴上!”

  墨菲的父亲曾是个高尔夫球手,墨菲也喜欢在业余时间打打高尔夫,他也打网球,费德勒和伍兹是他的偶像。墨菲在曼彻斯特的家距离老特拉福德球场只有15分钟路程,他经常会去现场为曼联摇旗呐喊,“和朋友们一起大骂裁判”。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