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冯仁亮,中国的华金?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2011年09月08日13:22

  在等待了167分钟后,申花小将冯仁亮终于迎来了自己代表成年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即使留给他表现的时间只有区区15分钟。

  在中约之战进行到下半时77分钟,中国队1:2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卡马乔用冯仁亮换下整场表现低迷的于海。尽管最终的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小冯在有限的时间内为球队创造出的得分机会,以及他自身突出的技战术特点,还是得到了极高的肯定。“这个小孩,将来必成大器。”

  2002年世界杯,当时年仅21岁的皇家贝蒂斯小将华金,依靠其出色的脚下技术与快速犀利的边路突破,深受时任西班牙主帅卡马乔的青睐。若非与韩国一战中,裁判误将华金突破后漂亮的传中判为出界,西班牙足球和卡马乔自身的命运或许也将被彻底颠覆。

  九年后,带着“世界名帅”头衔的卡马乔接掌中国男足帅印。当时足协考虑到20强赛已迫在眉睫,于是提供给了西班牙人一份50人大名单与数盘比赛录像带,而卡马乔公开对申花当红小将冯仁亮表达了欣赏之意,随后便迫不及待地将其招至麾下。

  与2002年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未让华金出场的情况相同,在国足首场面对新加坡的比赛中,冯仁亮整整90分钟都被按在板凳上,甚至在新加坡队率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想要加强进攻的卡马乔率先想到了曾在葡萄牙有过共事的于大宝,而那次换人,也在赛后被外界称为“比赛的胜负手”。

  平心而论,在如今优秀边锋如云的国家队,冯仁亮无论是资历还是比赛经验,显然都无法与于海、蒿俊闵等“老国脚”相比,但他的灵气与“一招鲜”的踢球风格,确是卡马乔喜欢的类型。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冯仁亮收获三次传中、一次射门的数据,而他百分之百的突破成功率,也险些帮助于大宝完成绝杀。

  赛后,当媒体们纷纷将话筒伸向李玮峰、蒿俊闵等核心球员时,小字辈的冯仁亮选择了悄悄走开。或许,在大哥们有意无意的保护与卡马乔重点的培养之下,为人低调的冯仁亮,没准有朝一日真能成为中国的华金。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