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曾一度辉煌如今却保级 川乒主帅:全力以赴去拼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9月08日06:56
川乒连年参加保级战早报记者剖析背后原因
川乒连年参加保级战早报记者剖析背后原因

  去年,作为乒超第8名的四川男乒与甲A冠军天津队,为乒超资格展开生死决斗。邱贻可、许锐锋两位本土名将顶住压力,为球队保级成功。一年后,川乒再次陷入保级苦战,今晚在雅安,四川长虹男乒将与江苏队展开第二战,输掉首战的川乒必须取胜,才能幸免于与甲A联赛的头名进行最后的车轮战。为何,曾经辉煌的川乒频频处于“保与降的边缘”?

  现状

  人才欠缺邱贻可意外患病

  川乒这几年主要的战将还是邱贻可和许锐锋,作为头号单打的邱贻可,今年已经28岁,在国内乒坛高手如云的情况下,邱贻可在实力上没有任何优势。而小将许锐锋也还只能算是学徒。上赛季头号外援水谷隼走后,川乒选择了引进2010年广州亚运会混双亚军、中国香港球员张钰,但比起各俱乐部比比皆是的世界冠军,已经30岁的张钰仍旧心有余而力不足。人才欠缺成为横在川乒面前的一座大山。

  更没想到的是,本赛季末段,邱贻可居然患上了急性阑尾炎,虽然为了保证比赛,邱贻可放弃立即手术而选择了保守疗法,但他的状态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与上海队的两场比赛里,邱贻可都是赛前打着点滴,强撑着上场的,虽然经过一个月的治疗,但状态仍旧难达到理想的状态。“这样的意外谁也没想到,即便是面对原本实力接近的队伍,我们也落下风。”川乒总经理代天云无奈地表示。

  对策

  既要“挖井”又要“引水”

  从韩国名将柳承敏、朱世赫,到后来的“标王”郝帅,川乒过去的辉煌几乎都是依靠“雇佣军”。不过,川乒从没有放弃“自身造血”的计划,除了邱贻可这样有特点的球员,近来朱雨玲、朱霖峰、蒲俊伟等一批新人上升的势头也很强。代天云透露:我们既定的本土策略不会变,培养本土新人仍旧是我们的重要工作。

  但远水难解近渴,就目前看,川乒新培养的小球员短期难以独当一面。川乒如果照现在的模式走下去,即使现有的保级制度下,保级压力并不大,但一定时期内必然徘徊在保级的边缘。

  在各队都在力争引入强援的情况下,长期坚持本土策略,短期内适当引入强援,既“挖井”又“引水”,或许能够成为川乒走出边缘化的适合策略。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川乒主帅:

  保级不成问题!

  由于客场的失利,川乒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之战就毫无选择的余地,必须要赢才可能早日远离降级的危险,赛前川乒掌门人代天云表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拼!”

  主力邱贻可的突然生病给川乒带来不小的影响,主帅陈宏宇透露,“经过一个月的保守治疗,邱贻可的阑尾炎暂时压住了,但肯定对状态有所影响。”在核心球员处于弱势的情况下,川乒此战压力还是很大,不过代天云还是表示,“虽然生病这种意外无法控制,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拼!”

  最坏的情况是,如果此战输了,川乒将与甲A冠军进行最后的名额争夺战,陈宏宇对此还是比较有信心,“即使是在主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我们比起对方还是有一定优势,所以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