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换队员拥抱长达7秒 约旦“影帝”拖时间出绝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9月08日14:17

  体育竞技,原本并不应该有那么多的拖累,更快、更高、更强也应该建立在正义、公平、公正的基础上。但约旦队的小聪明,让该国足球形象颜面尽失。

  对于延误比赛时间的方法、技巧、手段、时机,约旦国家队可谓有着自己的一套思路,令中国球迷都不得不叹为观止。赛后,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其微博表示,“从前,有一所学校,叫阿拉伯海影视学院。”

  绝招一:受伤队员滚回场内迫使裁判中止比赛

  当中国队闪电打进一球追近比分后,约旦开始使用各种招数拖延时间,最离谱的是,在一名球员受伤倒在场外后,他们的队医竟然让这名伤员滚回场内,为的是让主裁吹停比赛扰乱中国队的进攻。

  绝招二:数度“受伤”倒地不起

  下半场领先后,约旦队员经常在无球情况下倒地不起,连央视主持人刘建宏都嘲笑约旦的小动作,表示约旦队自己认为没能力和国足对抗,所以才会采取这种办法,是胆怯的。鄙视对方在场外治伤之后立刻很有劲的进行其他动作,明显诈伤。据赛后的不完全统计,光是最后10分钟时间里,约旦队至少5次自己倒地不起的行为,但主裁判均置之不理。

  绝招三:换人后场内拥抱长达7秒

  第65分钟,约旦13号球员巴尼亚迪亚被换下场,登场的队友哈蒂姆·阿吉尔却与其拥抱其长达7秒时间!最终还是在主裁判的干涉下,才得以完成换人流程。

  绝招四:门将故意将球踢出底线

  下半场当中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时,球童已经及时抛球进场,不过对手门将莎菲却选择将球故意踢出底线。因此,比赛至少浪费10秒时间。

  绝招五:主动申请黄牌拖延时间

  第84分钟,冯仁亮左侧斜传至约旦禁区后点,于大宝倒地凌空攻门将球打飞。利用于大宝冲抢落点时犯规,约旦队球员倒地不起,再度令比赛出现伤停。补时第2分钟,冯仁亮左侧传中被约旦球员破坏出底线,孙祥角球传至后点,李玮峰头球攻门顶偏;约旦队试图制造混乱拖延时间,巴西姆·法塔赫甚至不惜主动吃到黄牌。

  辜负了大家希望

  国足发微博致歉

  本报讯(美娜)昨晨,巴西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结束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男足客场1:2不敌约旦,遗憾落败。比赛中,国足创造出了更多得分机会,可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赛后,国足官方微博也进行了更新,直言好好总结,也期待球迷更多的支持。

  本场客场与约旦的比赛,国足由于长途跋涉,在人员和体能上都受到了一定的考验。杜威和陈涛因为伤病此役并没有首发出场,冯潇霆和郑智顶替两人首发。此外,蒿俊闵顶替曲波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国足的首发做出了三处调整。从整体上看,国足的调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郑智和蒿俊闵表现出色,成为国足进攻主要的发起点。

  国足在开局阶段打得很有气势,一度反客为主,可惜在完全占优的前45分钟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易边再战,约旦世界波率先破门,而国足防线的失误让形势更为糟糕。幸好蒿俊闵及时进球扳回一球,可之后国足制造出大把的破门机会却难再度进球,最终1:2告负,遗憾落败。

  赛后,国足官方微博也进行了更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各位球迷朋友,国家队在世预赛20强赛第二场比赛中,遗憾地以1:2败给了约旦队。尽管在比赛中创造了一些机会,但结果不令人满意,辜负了大家的希望。我们会好好总结,继续努力,打好后续每一场比赛,希望能够继续得到你们的支持。”

  李玮锋不是输球罪人

  卡马乔:比赛应该补时10分钟

  本报讯(凌旭)7日凌晨,在安曼进行的世预赛20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1:2不敌约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卡马乔表示,“我觉得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至少我们应该打平。虽然李玮锋失误了,中国队丢球也很正常,但是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中国队长李玮锋连续两场比赛失误时,卡马乔说,“你说的这个问题我不这么认为,丢球很正常,我们也应该进很多球,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没有抓住该进球的机会。”

  在评价输球原因时,卡马乔说,“两次失误被对方进了两个球,我们整场比赛的机会更多,五分钟内我们失去了一次机会,本来我们可以打平的。”

  随后卡马乔总结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都可以做,但我相信最终的结果我们都可以看到。”

  卡马乔评价了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本来我们应该赢得今天的比赛,就像新加坡输给伊拉克,伊拉克输给约旦一样,下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在主场遭遇伊拉克。”

  约旦记者随后请卡马乔评价约旦队的表现,卡马乔说,“约旦队一直在等待我们犯错误,他们等到了,就是这样一个结果。对方拖延时间没办法,这是裁判的问题,应该补时10分钟。比赛就是这样,一直都在控制,但是我们有五、六分钟失去了注意力,比赛情况就是这样。”

  当记者问及是否现在是他的困难时期时?卡马乔反问记者,“为什么现在是困难时期,这仅仅是一场比赛,但我们最终目的是出线,我们为了赢而来,也许有人因为输一场比赛就失去全部,至少我不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