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国安新助教前来报到 纳达尔:帮助帕切科更成功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阳
2011年09月08日14:35

  葡萄牙人安东尼奥·纳达尔,老帕的老帮手、国安的新助教,他决心帮助帕切科使国安更加强大。

  之前由于在大学授课,纳达尔直到本周才正式加盟北京国安,不过仅仅两天,他就已经开始进入角色,与其他教练组成员一起,开始组织球队的日常训练。

  昨日下午,国安队从香河基地返回工体。记者也趁此机会,在国安宾馆采访了纳达尔。

  纳达尔表示,作为老朋友、老搭档,他会尽全力辅佐帕切科,并让国安队在老帕的执教下,变得更团结、更强大。而且,他说自己也做好了在北京国安长期执教的准备。

  新助教·加盟

  受限大学合约 迟到加盟国安

  新助教·背景

  FW: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加盟国安,而不是在赛季初期与路易斯和法耶一起跟随老帕加盟?

  纳达尔:在之前的一段合作结束之后,我选择了前往大学授课,并且签订了一份合约。帕切科来到国安执教的时候,就表达了希望我能够来帮他的想法。但我和大学所签订的是一份没有办法提前终止的合约。

  不久之前,帕切科先生再次表达了想要我加盟教练组的想法,我的工作合约也已经到期,这才如愿来到了这里。

  FW:你在大学教授的是什么课程,这对你的执教有什么帮助?

  纳达尔:我是在波尔图的一所大学教授足球理论课程。

  之前我就进行过相关课程的进修,又有一线执教的经历,在大学授课时,和学生们一起研究讨论相关的课程,这使得我对于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和技战术的打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再次回到教练的岗位,这样的经历会对我有所帮助。

  FW:加盟国安教练团队,你将主要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

  纳达尔:刚刚来到球队,所有的一切还需要进一步的熟悉,我会负责哪方面的工作,还要看帕切科先生的需要和球队的具体安排。只要需要我去完成的工作,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与老帕相识久 一直跟他工作

  FW:你之前也是球员么?和老帕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纳达尔:我年轻时也是一名球员,不过并没有在顶级联赛效力的经历。与帕切科相识,我也记不得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他可比我出色得多,是国家队的成员,也是葡萄牙家喻户晓的球星。

  FW: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合作的?听说已经有十多年了。

  纳达尔:那是1999年左右的事情。在结束了球员生涯之后,我和帕切科都选择成为教练,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

  当时他成为了博阿维斯塔队的主教练,就邀请我加入他的教练团队,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并且取得了联赛的冠军。

  FW:是什么原因促使你跟随老帕这么长的时间?

  纳达尔:帕切科是一名水平很高的职业教练,同时他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是我们这个团队的头儿。他能把整个教练团队、整支球队团结在一起。于是我一直跟随着他,后来路易斯和法耶也陆续加入了进来。

  新助教·工作

  来前做过了解 安心扎根京城

  FW:已经来到球队两天的时间,对球队的状况还适应么?

  纳达尔:我在来这里之前就对我们的球队做了一些了解,看了一些比赛的录像。唯一有些困难的是,我还分辨不清每个队员的相貌,只能通过动作和球衣的号码记住他们,感觉上似乎每个球员的长相都很相似。

  FW:你觉得我们的球队实力如何,有没有哪名球员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纳达尔:我们的球队有许多有实力的球员,而且在帕切科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进步。中国的联赛水平也比我预想的要高。

  至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我觉得这并不重要。一支球队的强大并不单单指一两个出色的球员,就如我刚才所说,作为一个团队,团结才是最重要的。

  FW:老帕已经把家人接到了北京,路易斯也有这样的打算,你有这方面的想法么?

  纳达尔:有机会一定会的。帕切科和他的家人都非常喜欢北京,路易斯和法耶也是如此,在来到这里之前他们就告诉我,北京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善,而且还有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也会喜欢上这里,并且会在这儿呆上很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