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奥运球场外死人球迷震惊 欧预赛一球迷斗殴致死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曾耀莹
2011年09月08日14:49

  英伦德比的赛场内外引人关注,只是一个是喜,一个是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预选赛上演英伦德比,英格兰坐镇主场1比0险胜威尔士,英格兰向欧洲杯决赛圈又迈进了一大步。

  对英格兰来说,赛场内是喜讯,但赛场外却传来了噩耗:一名来自卡迪夫的威尔士球迷在温布利大球场外参与斗殴不幸身亡。

  这件悲喜交加的事情不禁让人联想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届时奥运会男足决赛将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但愿这样的球迷事件不会重演。

  ●事件回放

  球场外斗殴 已逮捕六名嫌犯

  据英国媒体《镜报》介绍,当地时间19点20分,也就是英格兰主场与威尔士比赛前的20分钟,温布利大球场外发生斗殴事件,一名威尔士球迷重伤倒地不起,随即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这名威尔士球迷名叫迈克·戴,在冲突中因为头部受到重创而引发心脏病。

  一名伦敦救护车急救服务发言人表示:“我能确信在晚上7点20分接到电话,称在温布利球场外发生了攻击事件,一名44岁的男子心脏骤停。病人被送往医院,我们已做了全部的努力。”

  这名急救服务发言人还介绍说,他们3分钟内抵达事故发生现场,并将这名威尔士球迷送至北伦敦医院位于温布利附近的私人诊所。遗憾的是,医院在当地时间20点50分宣布头部受伤且心脏骤停的球迷不治身亡。

  《镜报》披露,英国当地警方已经查到这名球迷的私人信息,迈克·戴是一名卡迪夫城队球迷,该队是英冠联赛的一支球队。

  英国当地警方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对这名威尔士球迷进行尸检,并且调查这起事故的发生原因。警方表示,警方将接触所有的目击者,“我相信将会有很多人能对我们的调查起到帮助。”

  英国《卫报》称警方已经逮捕了六名嫌疑犯,值得一提的是这六个嫌疑犯均是威尔士人。

  ●媒体反应

  球迷震惊 死者疑是足球流氓

  《今日美国》在文章标题中说《球迷死亡让英格兰的胜利失色》,尽管英格兰以1比0战胜威尔士,距离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越来越近,但这个喜讯被一名威尔士球迷的死蒙上阴影。

  一份英国当地的小报《哈洛时报》用“球迷震惊了”这样的标题表达对此暴力事件的不满。“球迷表示他们听到温布利大球场一球迷的死讯都震惊了,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在这儿发生?”

  英国《每日快报》在报道中分析,悲剧可能是由两个不同俱乐部的球迷引起的。根据死者的朋友表示,死者的确是卡迪夫城队的球迷,“这个俱乐部早就因为足球流氓而臭名昭著。”该报评论道。

  据该报记者了解,迈克·戴过去就经常因发生球迷冲突而伤痕累累。

  重提安保 明年奥运会怎么办

  英国的《论坛报》在文中提到伦敦安保这个话题。文章表示,保证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安全是首要问题,“最近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伦敦能否保证参加奥运会人员的安全,尤其最近伦敦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使人不安。”

  冠军俱乐部的官网则表示:“出于对死者及其家属的尊重,考虑到事件的敏感性,在事情的细节调查清楚前,不对此做出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