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入主国足改变三点 连续失误李玮锋获力挺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1年09月08日15:01
郑智:我的表现很不错吧
郑智:我的表现很不错吧
卡马乔:真没有比李玮峰更好的后卫了
卡马乔:真没有比李玮峰更好的后卫了
李玮峰:我犯错,我承担责任
李玮峰:我犯错,我承担责任

  防线

  李玮峰成了“炸弹”

  魔咒,还是诅咒?怎么又会是李玮峰?本场比赛第56分钟,李玮峰禁区内解围失误,约旦球员一度将比分改写成2比0,赛前最令人放心的球员却成为了比赛的“定时炸弹”,两场比赛两次重大失误,李玮峰还能不能在国家队立足,是许多球迷都关心的问题。

  记者昨日了解到卡马乔在赛后并没有批评李玮峰的表现,而是继续对他信任有加,最为主要的是我们在后卫人选中还是找不到更令人放心的候补球员,和伊拉克的两场比赛李玮峰不出意外可能还是首选,而他要想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还需更好表现。

  “廉颇老矣”,相信这是许多球迷通过这两场比赛给李玮峰的评价,而这句话同样适用的还有国足整条后防线,老将孙祥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放心,他在本场比赛两次失误都令人提心吊胆,而更令人担忧的是我们的右后卫一直都是由中后卫客串,加上杨智神勇不再,该被进球的都进了,我们这条防线也只能打3分。9月末,国足将再次集训,到那时卡马乔选人将不会在足协提供的名单中挑选,而会在全国海选,那时候的国足或许才可以真正叫做“卡家军”。

  中场

  郑智焕发了青春

  卡马乔和高洪波在中场都使用5名球员,最大的不同就是卡马乔果断地用黄博文取代了杨昊的主力位置,跑不死的杨昊一直是高洪波的爱将,可是他经常传球失误令人难以放心,而卡马乔上任后,杨昊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无缘出场,黄博文和赵旭日这对后腰搭档表现也令人信服,而边路的于海、蒿俊闵和曲波表现依旧抢眼,曲波虽然罚丢一粒点球,但仍有一次助攻,如果再算上冯仁亮和没有到约旦的张文钊,国足在边锋位置可以说是人才济济。

  现在的国足有两位大佬,一位是李玮峰,另外一位则是郑智,和李玮峰的低迷状态不同,郑智在这两场比赛中则承担起核心重任,此前两次世界杯预选赛罚丢点球的他在首战新加坡时点球破门,而当时却是因为队友都不愿主罚,郑智起到了老将的作用,在昨天的比赛中他除了为蒿俊闵送出一记助攻,无论在传球还是防守方面做得都很好,让人不得不向他竖起大拇指。

  前锋

  找不到可信赖球员

  杨旭没有刚进国家队时的神勇,本场比赛丧失了2次破门良机,而于大宝出场后只会频频犯规,中国队的锋线一直都令人担忧,卡马乔昨日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几轮联赛中他的目标就是尽快找到一位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射手,不过,中超联赛各个球队的锋线都由外援把持,卡马乔要想找到理想人选并不容易。

  卡马乔

  国足改变了三点

  卡马乔上任后,国足有三点改变了。第一,进攻变快了,这是国足昨日输球,球迷还满意的一个重要原因;第二,反抢积极了,卡马乔追求的是前场压迫式足球,国足的反抢从前锋开始,常常在对方半场断球,打出不少漂亮的配合,让人感觉有了点西班牙足球的范儿;第三点就是卡马乔让队员们的心态变好了,两场比赛都是落后,球员并没有急躁,而是创造出了不少破门机会,如果卡马乔率队再多点时间的话,国足晋级10强赛并不难。(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