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中外女排对抗赛津旅豪取连胜 顽强逆转欧洲劲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08日15:03

  本报讯 (记者谢晨)中外女排对抗赛次战,家门口作战的天津女排昨晚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及时调整,以3比1(25比27、25比13、25比16、25比18)逆转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队。是役,斯队教练员的忙碌与天津队队员的淡定形成了强烈对比。

  昨晚,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队教练身着白色短袖衫、黑色运动裤,看似简单而低调。但整场比赛中,这位女教练一直站在场边指挥,仿佛教练席没有安排她的座位。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率先发威以13比6领先。心急不已的斯队主帅马上请求暂停,队员刚一围拢过来,便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解部署。暂停结束时,女教头又与队员们击掌呐喊以鼓舞士气。这次部署的确收到了效果,第一局后半段津旅失误增多,斯洛伐克队连续打出精彩配合,并以27比25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一度在开局阶段陷入胶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仅以2分领先。但随着天津队状态回升,比分差距逐渐开始拉大。9比13和11比18落后时,斯队教练两度叫停调整战术,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以13比25脆败。

  随后两局天津队始终占据场上主动,这也忙坏了斯洛伐克队的教练。暂停、换人、与换下场的队员交流、指挥场上的队员……手舞足蹈的她成为赛场内的一道独特风景。

  连续战胜两支欧洲劲旅,天津队的法宝是对自身特点的坚持和对胜利的渴望。与欧洲队相比,天津队队员在身体素质方面处于绝对劣势。要想取胜,唯有坚持快速灵活的打法和顽强的防守。昨晚,天津队很好地贯彻了这一战术,在发球攻击性方面也做得不错,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甚至直接得分。

  本场比赛,津旅两位主攻张晓宇和李莹的发挥都比第一场更见起色,进攻线路变化增多,强攻得分明显超过首战,拦网环节也有贡献。副攻位置依然是天津队得分的重点,张晓婷、王宁二人不负众望,屡屡在关键时刻拿分。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两个主攻的发挥比全国锦标赛时好多了。在发球、拦网和反击方面,球队都做得不错,由始至终保持我们的特点。年轻队员的拼劲儿很足,只是还有些起伏不定,领先时容易出现松懈,第一局就是这么丢的,她们还需要比赛的锻炼。”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