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丁俊晖出局遭起哄 球迷:怎么看不到一点点斗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08日16:01

  从最后一个压轴出场接受欢呼,到现场几百名观众起哄声中退场,对丁俊晖(微博)而言,昨晚必定黯淡无光。

  上海沃德大师赛昨晚爆出最大一个冷门:仅仅是第一轮,丁俊晖就输了,而且还是在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逆转。

  对手太强?不。30岁的马丁·古尔德,4年前才重返职业赛场,两年前才赢得第一场排名赛正赛的胜利。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他,因为他本身就难称斯诺克界的一线球手。一个世界排名第4,一个世界排名第19,差距显而易见。

  前三局丁俊晖赢得实在轻松,第二局甚至让对手只拿到1分。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早早失去悬念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眼镜侠”古尔德赢了第四局,又赢了第五局、第六局……他居然在0比3落后时,硬生生连扳5局,从丁俊晖手中抢走了几乎到手的胜利!

  实际上,古尔德的发挥算不上很好。可要命的是,“眼镜侠”犯错,丁俊晖也跟着犯错;“眼镜侠”失误多,丁俊晖失误更多。直到最后一局的最后时刻,古尔德在击打几个简单的彩球时,依然连续失手,慷慨地给丁俊晖送上翻盘机会,但小丁一次也没把握住。

  上海大师赛创办5年来,丁俊晖从未给人过惊喜:2007年,第二轮便负于多特;2008年,第一轮被哈罗德痛击;2009年,输给奥沙利文(微博)一头倒在八强门槛之上;2010年,又是在第二轮被科普横扫……今年很多人对小丁抱有很大的期望,因为从分组抽签来看,前几轮对手实力都一般,他打进四强不算很难,没想到,却还是这个悲剧性的结局。

  五六百名球迷循着丁俊晖而来,1号球桌后的看台坐得满满当当。只可惜,他们的偶像昨晚的表演如此失态。“这样也赢不了?真臭!”“输球不要紧,怎么就看不到一点点斗志?”赛后人们把掌声送给了顽强的古尔德,而留给丁俊晖的,则是一片奚落。“早知道这样,就不来看他打球了!”

  丁俊晖早早走了。上海大师赛少了一块招牌,中国球迷少了一份期待。

  本报记者 关尹(微博)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