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全国冬运会明年举行 北欧两项等项目将首次立项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8日16:32

     新华社长春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李双溪)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在吉林省举行,北欧两项、女子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等项目将首次在全国冬运会立项。

    据了解,十二冬会共设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等5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其中,冰上项目在长春市举行,雪上项目在吉林市举行。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北欧两项能够进入全冬会赛场,成为本届赛会的立项亮点。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二部部长高学东向记者介绍:“北欧两项属于冬季奥林匹克的基础项目,但我国近些年才开始发展该项目,目前专业运动员有20多人。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北欧两项队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但成绩不理想。”

    北欧两项起源于19世纪中期的挪威,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两项组成,由于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术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加之中国雪上运动整体起步较晚,所以目前中国北欧两项选手在国际赛场并不具备竞争力。

    高学东认为,将北欧两项列为全冬会正式比赛项目,将对这一“边缘项目”的发展大有裨益。(完)2011/09/08 16: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