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张力:德国队启发拜仁变阵 克罗斯有望获得解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2011年09月08日17:14

  虽然勒夫让诺伊尔和施魏因斯泰格两人回慕尼黑休息,不用参加周二和波兰的热身赛,戈麦斯也因伤缺席本期国家队,但德国队阵中依然还有5名拜仁球员。如今拜仁对于德国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反过来德国队的成功,同样可以为海因克斯的拜仁提供借鉴。

  勒夫在此次欧洲杯预选赛期间,悄无声息又完成了一次战术变革。德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前夕,考虑到后防线漏洞太多,变阵442双后腰阵型,巴拉克和弗林斯两位老将在后防线身前树立起一道屏障。这一战术一直延续到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在小组赛步履维艰,勒夫终于决定变阵4231,将巴拉克位置提升到前腰,3比2击败葡萄牙便是经典之作。

  后来有了厄齐尔的横空出世,巴拉克回归后腰位置,厄齐尔成为德国队前腰。2009-10赛季,施魏因斯泰格在拜仁主帅范加尔手下改踢后腰获得成功,在巴拉克因伤退出南非世界杯后,赫迪拉又取代了他的位置,德国队遂有了新的双后腰组合,在南非世界杯让人耳目一新,德甲球队也纷纷效仿采用4231战术。

  随着德国足坛中场优秀人才越来越多,勒夫在考虑如何让现有球员发挥更大的威力。和巴西的热身赛,以及对阵奥地利的预选赛,赫迪拉分别因为俱乐部任务以及伤病没有入选,勒夫干脆让施魏因斯泰格一个人担任后腰,克罗斯位置前移,虽然也要参与防守任务,但更多时候是和担任前腰的格策或是厄齐尔一道,担负起组织进攻的任务。

  虽然过去双后腰也要参与进攻,但毕竟不如新战术的攻势更猛烈。两场比赛下来,德国队一共攻入9球,4141被看做是德国队征战2012年欧洲杯的战术。勒夫表示:“这是球队向前迈出的一步,现在已经不需要两名后腰站在防线之前,加在一起六名球员负责防守,这实在是太多了。”新战术对于后腰球员要求更高,勒夫相信施魏因斯泰格的实力,这意味着赫迪拉回归国家队后,或许要暂时回到替补席。

  勒夫的此番变阵,是继续着攻势足球的梦想。德国媒体透露,勒夫最近一直和教练组讨论变阵,分析了过去一年国家队的所有比赛。德国国脚们对于新战术反响颇佳,施魏因斯泰格表示:“尤其是面对注重防守的球队,我们可以有更多球员参与进攻。”

  本周一出版的《踢球者》杂志提出这样的问题,拜仁是否也可以考虑效仿变阵4141?虽然海因克斯强调不排除踢双前锋战术的可能性,但考虑到奥利奇受伤,戈麦斯身体也没有痊愈,彼得森还略显稚嫩,单前锋是拜仁现阶段唯一的选择。因此问题只在于,拜仁是否也可以撤掉一名后腰参与进攻?

  拜仁具备了变阵的条件,施魏因斯泰格和克罗斯可以继续踢国家队的位置,穆勒移到中路扮演厄齐尔的角色,而两个边路,拜仁最理想的情况是罗本和里贝里两翼齐飞,这听起来应该相当不错。而且和国家队拥有赫迪拉这位一流后腰不同,拜仁本来就在为谁是第二位后腰发愁,古斯塔沃、季莫舒克等人实力固然不错,但如果真的让海因克斯满意,拜仁也不至于要在今年夏天苦苦追逐比达尔。

  当然拜仁如果变阵,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克罗斯,毕竟穆勒、罗本和里贝里的位置都很难冲击,一旦继续双后腰,克罗斯很难在并不擅长的6号位完全立足。克罗斯的表态,似乎是在支持尽快变阵,“我了解海因克斯,我知道在他眼中,我可不是一位传统的后腰。踢后腰固然是一个选择,但他肯定认为我的风格更适合进攻。”

  海因克斯对此也做出积极回应,“如果克罗斯想在拜仁成为主力,他就必须证明自己。我相信克罗斯能够成功,也许是在和现在不同的位置,就像他在国家队那样。”本周末,拜仁将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平平的弗赖堡,这或许可以为海因克斯尝试变阵提供第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