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输球冷场发布会 赛场罕见一幕暴露其心态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田伟
2011年09月08日17:21
  
  本报讯(记者田伟)当人们都在称赞丁俊晖愈发成熟的时候,他昨晚的表现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叫人大跌眼镜。在昨晚的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对阵“眼镜侠”古尔德,在先赢3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熟悉小晖的人都知道,在国内参加比赛,他总是习惯性慢热,昨晚的比赛一开始,他的状态也谈不上出色,不过,3比0领先还是让很多人觉得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当然,这也要拜古尔德打得太烂所赐。中场休息后,古尔德如同换了一个人,而丁俊晖的气势完全不在。被对手顽强追成3平的时候,小晖的心态就已经出现了问题。欲速则不达,越想赢越急躁,越急躁越赢不了。最终,古尔德以5比3完成逆转晋级16强。

  一个细节足以体现小晖的心态,第7局古尔德8比0领先,小晖上手有机会一杆制胜,但拿下10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对此非常愤怒,狠狠地把杆敲在地板上。丁俊晖以打球内敛、性格温和著称,公然在球场上敲杆发泄心中愤懑,还是极其罕见的一幕。

  几乎每次在输球后,丁俊晖的新闻发布会气氛都会比较沉重,虽然从两年前开始,丁俊晖逐渐学会了如何应对媒体,但这样的情况却依然屡见不鲜,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失利是否因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时,丁俊晖说:“不知道,没感觉。”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国选手全部出局时,丁俊晖说:“我代表不了他们,我输我的,他们输他们的。大家都看得到,不要问了。”随后,丁俊晖便起身离开了发布厅。

  丁俊晖职业生涯5战上海赛,最好成绩仅是8强。小晖自2005年中国赛问鼎后,6年来陷入国内排名赛无冠魔咒。事实上,丁俊晖的球技并无退步,真正困扰他的是心魔。想赢怕输的心态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这种心理作怪越到关键球越容易出现失误。J206

  作者:田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