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紫禁之巅10日走进首钢篮球馆 中国双星遭遇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8日22:12

  自开播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TFC-1)”便在京城引爆了一轮武术热潮,成了京西文化的一个崭新热点。“紫禁之巅”赛事的成功绝非偶然,他们紧跟国际潮流,在赛事内容上兼容并包,既有我国格斗的传统强项立技赛事,又同时引进风行世界的MMA例比赛,同时在规则上也保持着自身的特色,独特的地面10秒制度杜绝了MMA赛事的沉闷问题,从首轮赛事开始便精彩不断,一场场的KO与反关节绞杀让观众大饱眼福。如今,在9月10日的北京首钢篮球中心,新一轮“紫禁之巅”将打响,届时观众们又将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格斗盛宴。

  中国格斗新血涌动

  受体格所限,亚洲格斗选手在大级别竞争力有限,反而在70公斤以下级别人才辈出,以康恩、徐琰等为代表的一批选手长年征战于国际擂台,以实力和成绩为中国格斗写下了光辉的一笔;而前浪余波未尽,后浪已迫不及待涌上,新旧交替永远是格斗的一大主题,“紫禁之巅”也格外注重对年轻选手的培养,在9月10日的赛事中,郑召玉与杨学勇两位年轻人将在70公斤级站立新秀赛中狭路相逢。这两位选手年纪并不大,都是出身于散打锦标赛的年轻俊杰,同时有着一定的商业赛事经验,凭着一股初生牛犊的狠劲,他们将在“紫禁之巅”一较高下,相信比赛必定不会冷场。这场比赛都可看作是中国年轻选手实力层的一个缩影,是龙是蛟,比赛便见分晓。

  80公斤站立赛重炮横行

  功夫站立技四人淘汰赛一直是“紫禁之巅”赛事的一大招牌,四位选手一晚决出最后的胜者,这种连续作战对选手的战术制定与临场发挥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一个疏忽便可能导致与最后的胜利失之交臂,因此参战选手都全力以赴,比赛之精彩激烈自然无需怀疑。如果说小级别站立赛事的看点是技术与速度的完美结合的话,那么80公斤以上的大级别则是铁拳重炮的天下,随着体重的增加选手的对抗更激烈,力量的作用更为明显,摧枯拉朽式的爆裂绝杀震撼着每一位观众的视觉神经。“草原猎豹”额尔登达来、阿根廷泰拳冠军达米安、散打新锐韦高杰、西班牙斗牛士伽米将在80公斤站立淘汰赛中捉对厮杀,观众们将会欣赏到一出精彩的重炮大战。

  中国双星遭遇强敌

  而当晚最引人注目的对决,当数吴昊天与居马别克两位TFC-1当红双子星的守擂战。“镇海蛟龙”吴昊天柔术精湛,地面缠斗步步杀机,被认为是国内同级别最顶尖的地战选手,在上场比赛中以精彩绝伦的裸绞缠杀英国拳王纳托尔登上擂主之位。此番蒙古纳达阿姆前来挑战,纳达阿姆有着蒙古选手特有的凶蛮,拳沉腿重,虽年纪轻轻但赛事经验不输吴昊天,身高与臂展方面更是有着不小的优势,他必然会针对吴昊天展开地面与摔法的强化特训,面对有备而来的蒙古英豪,吴昊天的地面绝技能否再度发威成功守擂?

  居马别克的MMA战绩已达到了惊人的24战全胜,这位擂台超新星以旋风般破坏力惊人的拳摔压迫型打法稳坐TFC-1功夫全能技60公斤级擂主宝座;而同为60公斤级冠军的功夫站立技王者迈克•布则以出色的拳腿一晚连克两位中国好手于TFC-1称王,此次迈克毅然进军功夫全能技擂台,希望以自己的强劲拳腿打出另一片天,MMA界并不乏立技选手扬威的经历,面对卯足了劲而来的迈克,居马别克能否再展霸气延续自己的全胜神话?

  绝顶论剑,谁主沉浮?尽请期待9月10日的“紫禁之巅”。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