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FIFA专访孔卡:我确信恒大是冠军 争做联赛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9月08日22:22

视频-FIFA专访孔卡:确信恒大必成冠军 争做联赛金靴



  中超最大牌外援员孔卡加盟广州恒大队已经两个多月了,他来到恒大之后代表球队出场6次,为球队打入5粒进球,这对于一个刚换环境正处于磨合期的外援来说已经是不错的成绩。9月8日,孔卡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从对于中国的不了解到希望为球队拿下亚冠,看得出来孔卡正慢慢融入中超,融入中国。

  七月份,广州炎热的夏天,当孔卡走出机场的那一刻,就聚焦在镁光灯之下,层层媒体的围绕让孔卡喘不过气来。对于一名来中国踢球的外援来说,如此受欢迎程度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那么这位在巴西联赛有着出色发挥的球员,为什么选择来到环境迥异的东方国度踢球呢。“当广州恒大队找到我的时候,我几乎不了解中国和中超球队”孔卡告诉国际足联官网,“但是通过我们双方之间的洽谈,我逐渐了解到广州恒大这支快速发展的俱乐部,并且对于他们身上的那份对于足球的热情,那种雄心壮志,以及持之以恒的精神非常感兴趣,因此我下定决心来中国踢球。再加上广州恒大队提供的丰厚的酬劳和专业的管理,我对于我在中国发展的未来很有信心。”

 

  来中国之前孔卡在巴西俱乐部弗卢米嫩塞队表现不俗,因此来到中国之前孔卡就不可避免地被中国球迷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孔卡这位身材不高的阿根廷球员用很短的时间就让媒体和球迷见识到他真正的实力,在和南昌衡源队以及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入账。

  “能为新效力的球队进球感觉不错”孔卡说道,“不过我的队友克莱奥和穆里奇在射手榜上处于领跑位置,他们分别打进了10球和9球,因此我必须努力追赶他们。"球场之外,适应新环境要比想象中困难,孔卡透露:“坦白说在这儿的生活环境远比在巴西生活的艰难,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必须尽快适应这儿的生活。但是我已经了解到此前已经有六个外籍球员获得了中国足球联赛的最佳球员的奖项,我想只要我努力我也能够像他们一样。”在孔卡领先的巴西三人组的帮助下,广州恒大队在整个赛季中一直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以14胜7平的成绩保持不败,他们是整个中超联盟的领导者,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队10分,联赛还剩下9轮,孔卡有信心广州恒大队能够打破历史,成为第一支获得联赛冠军的升班马。

  “老板许家印赋予球队的座右铭是,‘永远要争当最好的’”孔卡说,“我们有强大的阵容,包括很多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比如郑智,冯潇霆和郜林,他们很努力为球队贡献力量,我确信我们能够成为联赛的冠军。

  联赛排名前三的球队以及足协杯冠军将代表中国出席亚冠的比赛,也就是说明年广州恒大队将首次出战亚冠,孔卡这个曾帮助弗卢米嫩塞打进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的阿根廷人,早已经计划着帮助广州恒大队拿下整个亚洲赛事的第一座奖杯。“球队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取得亚冠冠军,我很乐意成为这宏伟目标的关键人物。”

  孔卡仅有的国际比赛经历是在2002年,那个时候他是阿根廷U20球队的一员。当问起国际比赛的抱负时,个性随和的孔卡严肃起来,“代表国家征战对于任何一个职业球员来说都是最高荣誉,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实现这个梦想,代表阿根廷队比赛。”孔卡说,“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就是脚踏实地地工作,尽可能做到最好。”(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