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77-78 两次斗殴火箭明星重伤

2011年09月09日04: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汤姆贾诺维奇现在是否还愿意回忆那段往事


  和之前的赛季相比,本赛季的球员明显是肾上腺素暴增,赛季中出现的两大斗殴事件让比赛蒙上了阴影。一件是湖人中锋贾巴尔因为无法忍受雄鹿新秀中锋科特-本森的挑逗而老拳相向,结果自己手骨骨折还被联盟总裁奥布莱恩罚款5千美金。贾巴尔因此缺席了20场比赛,直接导致湖人在季后赛中早早失利。

  另一则更严重的暴力事件发生在12月,湖人队的强力前锋科密特-华盛顿和火箭中锋凯文-昆纳特在场上动手,火箭队的明星前锋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上前阻止,结果被华盛顿转身挥拳命中,造成头部严重受伤。华盛顿因此被罚款兼停赛两月,损失薪水超过5万美金。而汤姆贾诺维奇却因此断送了他本来将不俗的球员生涯。

  卫冕冠军开拓者本赛季以58胜24负排名全联盟第一,但是季后赛中多名球员受伤,尤其是核心比尔-沃顿的伤情,导致其早早就被超音速以4∶2淘汰。而另两支球队——子弹和超音速尽管没能在常规赛中取得赛区头名,却在季后赛阶段异军突起,双双杀入总决赛。子弹过去曾经两次晋级总决赛,均以0∶4告负,这一次他们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两场,终于得偿总冠军的夙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