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刘英姿发威世锦赛再夺冠 女子多向中国团体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9月09日00:34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11国际射击联合会飞碟射击世界锦标赛在贝尔格莱德结束女子飞碟多向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刘英姿以95中的总成绩力压群芳,继2007年世锦赛后再次在世锦赛上折桂,斯洛伐克的斯蒂芬策科娃和俄罗斯的特卡齐分别以92中和90中的成绩摘得银牌和铜牌,另外由刘英姿、高娥和武翠翠组成的中国队还在团体赛中摘得一枚铜牌。

  女子飞碟多向在伦敦奥运会上仅有18个参赛席位,并且每个参赛国或地区只限1席,目前仅余3个开放竞争席位,本次比赛派发1张入场券,不过中国飞碟队在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上由老枪刘英姿已经拿到了参赛资格。本次比赛,由刘英姿、高娥和武翠翠三人代表中国队出战。

  资格赛中俄罗斯的特卡齐以73中位居首位,刘英姿打出72中经过加赛排名第4也拿到了决赛入场券。高娥71中最终获得第9名,武翠翠68中名列28位。因此团体赛成绩中国队定格在211中,位列成绩同为213中创造了团体赛世界纪录(原纪录为意大利队在2009年创造的211中)的俄罗斯和法国之后获得铜牌,俄罗斯队最终摘得团体赛金牌,法国队屈居亚军。

  决赛中,刘英姿在开局阶段连续出现脱靶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之后连发连中,名次也逐渐提升并很快占据了头名位置,在还剩2个靶位时刘英姿已经领先排名次席的斯洛伐克名将斯蒂芬策科娃3中,这意味着刘英姿已经提前锁定金牌。

  当然刘英姿还是完美收官,最终以95中的成绩摘金,这是中国飞碟队在本届世锦赛拿下的首个金牌,也是刘英姿继2007尼科西亚世锦赛称后之后再次登顶。本次派发的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被获得第四名的印度选手乔夫德哈里带走。9月9日晚间,世锦赛将进行女子飞碟双向的决赛争夺。(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