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新快报:女足“锋无力”难治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09日03:16

  前锋进球能力不足的硬伤在本届奥运会预选赛上一直困扰中国女足。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先后与韩国和朝鲜战成平局,女足姑娘们没能取得一粒进球。比无法进球更可怕的是,中国女足压根就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这样的进攻效率已经决定了女足冲击伦敦的暗淡前景,进不了球怎么赢球,赢不了比赛怎么晋级?

  昨晚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开场就获得了五次绝佳机会,但依然没有进球。开场就高位逼抢的打法更是让姑娘们在上半场后半段就跑不动。此后中国女足便再也没有得到像样的射门机会,反倒是在下半场被澳大利亚姑娘打进一球。

  说句事后诸葛的话,如果中国队开场时就能取得进球,就可以从容地攻防,比赛也许就会有不同的结局。那么最后一场跟日本队拼一下,也许还有出线的机会。

  对于中国女足的教练组来说,李霄鹏和李金羽踢球时都是非常有天赋的进攻球员,王超也是边路助攻的一把好手,但是他们所带的这支中国女足却仿佛完全没有得到真传,进球效率之低令人汗颜。在这次参赛的20人名单中,有韩端、徐媛、尤佳和马晓旭四名前锋,虽然马晓旭和韩端都还没有伤病痊愈,但李霄鹏此前就说过只要她俩能坚持十分钟就会带上她们,并放言她们是中国队的两颗“炸弹”。事实上,这正好也说明了中国女足人才的缺乏,这才是女足锋线乏力的原因。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