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女足对手

女足劲敌曝食谱:朝鲜自制大酱汤 日本自带牛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9月09日07:08

  她们有“秘密食谱”

  朝鲜队 自制大酱汤

  本次比赛,组委会安排包括朝鲜队在内的四支球队入住舜耕山庄,这是济南市专门用于接待工作的四星级酒店。

  为了让队员能够吃到家乡的味道,隔三差五,朝鲜队的领队就会带着一名工作人员到外面超市去采购材料,自制大酱汤给队员解馋。成都商报记者曾经几次在酒店大堂看到刚刚采购回来的朝鲜队工作人员。有意思的是,除了大酱汤,朝鲜队上下似乎对“康师傅牛肉面”情有独钟,每次采购都会买上一大口袋回来。

  日本队 自带顶级大米和牛肉

  在世界杯夺冠后,盛产日本著名的“淡雪小町”大米的鹿角市市长儿玉一专程送了200公斤淡雪小町”大米给日本足协,除了球队在备战期间尝鲜食用50公斤之外,其余的150公斤都随日本女足空运到济南。

  日本女足新闻官种藏里美表示:“并不是组委会安排的伙食不好,只是日本队员的口味比较特殊,一直以来比赛都很难适应所在国的饮食口味,所以日本队员最喜欢的主食就是大米,大都要自己从国内带一整套的厨具,姑娘们也是各显神通,轮流下厨为队友做几个拿手好菜。而队员们最喜欢吃的主食,就是大米饭,能吃到可口的“淡雪小町”大米做的米饭,哪怕是拌点酱油吃也浑身是劲。”

  除了大米,日本最著名的牛肉产地山形县也向日本女足赠送了22公斤顶级牛肉,在本次预选赛期间,每天每人以100克食用量来增加女足能量。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