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苏炳添打破男子百米全国纪录 10秒16破13年坚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09日07:27

  本报讯 8日,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在合肥奥体中心开始首日的比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男子百米的“飞人大战”中,苏炳添以10秒16夺冠,该成绩打破了保持13年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

  在下午首先进行的男子100米复赛中,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项冠军、中国历史上首位亚运男子百米冠军劳义,复赛表现继续不佳,仅跑出10秒59的成绩,位列24名选手的第12位,很遗憾未能进入决赛。而在最后的决赛中,苏炳添以10秒16夺冠。据了解,该成绩不仅超过了奥运会10秒18的A标,还打破在1998年由周伟创造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

  在女子100米的决赛中,哈显萍以11秒48夺冠,陶宇佳、叶佳贝紧随其后,分获亚军和季军,但哈显萍的夺冠成绩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达标的B标11秒38尚有0.1秒的差距。

  而在当日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中国女子万米选手给现场观众带来惊喜,来自河北的王佳丽、陈荣在比赛中占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最终王佳丽以31分38秒08的成绩夺冠,陈荣以31分39秒77获得亚军,两人的成绩都达到伦敦A标。王雪芹获得季军,而她的31分55秒31的成绩也达到奥运B标。而此前,中国女子万米选手连奥运会B标都没达到。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