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李晓霞已越来越成熟 成为夺冠功臣单打胜率居首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09日08:23

  比赛结束后,李晓霞上举双臂,与蜂拥而上的队友们一同欢庆夺冠的喜悦。鲁能女队主客场两胜大连队,蝉联乒超联赛女团冠军。而主将李晓霞在季后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这也是她连续在两届乒超联赛的季后赛阶段取得八连胜的惊人成绩,可以说是鲁能女队夺冠的绝对功臣。同时,她在本季赛以26胜6负的成绩位居单打胜率榜首位。

  回顾本赛季,李晓霞说,“对我来讲,联赛每一次都特别难,尤其是今年,比去年和之前的几年都要难。今年的二单没有去年状态好,所以主要是看我,我只要输一场,场上的情况就不太一样,所以今年压力比以往都大,但我们都能顶住压力。”

  李晓霞在本赛季之前参加了鹿特丹世乒赛的比赛,获得单打亚军和双打冠军,在世乒赛以后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就匆匆参加了本赛季乒超联赛。不过,李晓霞今年的乒超首秀并不成功,在与内蒙古银行队的比赛中居然两战皆负,先后败给了陈梦和冯亚兰。

  不过,经历了诸多大赛的磨练后,关键时刻有点蒙的情形早已成为李晓霞的过去式,她现在禁得住考验和打压。在度过联赛初段的不稳定发挥后,李晓霞在随后就显示出了乒坛超一流选手的实力,先后战胜了丁宁、曹臻、木子、饶静文、郭焱、李晓丹、武杨等人,一度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在常规赛以18胜6负的成绩排在单打胜率榜的首位。

  季后赛的半决赛中,李晓霞的表现尤为神勇,与八一队的两场比赛,她两胜曹臻、两胜木子,为鲁能队闯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随后与大连队的决赛中,面对曾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赢过自己的文佳,李晓霞打得颇为积极主动,靠出色的旋转和力量占据了上风,两场比赛均以3:0完胜。在与郭跃的两场较量中,她的表现更是出色,尽管郭跃搏得很凶,但李晓霞打得更有章法,尤其是关键球处理更出色,拿下比赛自然不在话下。

  与过去相比,李晓霞在场上更有自信了,技战术也更丰富,无论是在领先还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都能够坚持自己的有效战术,靠着更强的旋转和力量、更强的相持能力和全面的技术成为乒超联赛女子比赛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连续两年乒超联赛居胜率榜首位,连续两届联赛季后赛拿到八连胜的佳绩,李晓霞的价值不容小觑。

  赢得了联赛冠军,李晓霞还有更大的目标。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李晓霞倍加珍惜这个机会。接下来,她最重要的也是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备战明年的奥运会,“每一次比赛都是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能够提高自己的能力,而这些也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我的主管教练、主教练也都是一样的想法。每次比赛我都会不断完善自己,发扬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不断地提高。”看到现在愈加成熟的李晓霞,看到在联赛中如此神勇的李晓霞,我们似乎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李晓霞会带给球迷更多惊喜,更多希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