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山东鲁能女乒获冠军 新人有梦想顾若辰期待明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09日08:30

  9月6日晚,鲁能女乒捧起第四座乒超联赛冠军奖杯,除了主将李晓霞精彩的表现之外,另外一名小将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就是鲁能小队员顾若辰。在双打比赛中,顾若晨与李茜配合崭露头角,击败联赛第一组合,为球队拿下关键的一分。

  顾若辰出生于1994年,从小就从东北只身来到山东青岛鲁能训练基地学习乒乓球。她自小就有运动天赋,身体素质较好。2007年顾若辰从青岛训练基地被选拔到俱乐部,2009年以来多次入选国家队,并在多次全国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是个不折不扣的乒乓新星。

  2011赛季,年仅17岁的顾若辰代表鲁能女乒征战乒乓球超级联赛。在乒超决赛的争夺中,顾若辰临危受命,出现在二单的位置。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拿分,但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拼劲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看到了希望。

  每一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第一次出征乒超就捧回了冠军奖杯,顾若辰自己说,她的梦想算是完成了一半。而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运会。小小年纪的顾若辰有着坚定的信念,“能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自己会感到非常光荣。虽然这个目标还有些遥远,但是我不会畏惧,努力地训练,认真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希望自己能实现这个梦想。”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