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输了比赛不输信心 卡马乔重整锋线十月再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9月09日09:44

  赢新加坡队,输约旦队,中国队就这样结束了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的前两场比赛。匆忙上阵的卡马乔带给中国队的一胜一负看似简单的输赢,但就比赛本身的内容而言还是值得玩味。2∶1赢了新加坡,但由于过程难看,国足没少继续被人骂。1∶2输给约旦队,可中国队打法有所改观,反倒赢来赞声一片。

  战约旦国足具明显优势

  客场挑战约旦队的比赛,单从场面上来看,国足大部分时间里占据绝对的主动。全队不仅能打出有效的传切进攻,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且做到了卡马乔一直要求的丢球后立刻迅速反抢。全场比赛中国队射门17对8,控球率55.1%对44.9%,攻入前30米的次数也领先6次。卡马乔赛后表示:“我觉得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至少我们应该打平。”

  中国队的两个丢球来自于对方一次突然反击轰出的一脚世界波,以及后卫线上的一次失误,多少都有些偶然因素。正如卡马乔赛后评价约旦队的表现那样,他说:“约旦队一直在等待我们犯错误,他们等到了,就是这样一个结果。比赛就是这样,我们一直都在控制,但是有五六分钟失去了注意力。”

  输球无碍国足出线信心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国足上下对于小组出线的信心仍然不减。毕竟还有剩下的4场比赛在等着,只要获得前两名就能跻身亚洲10强。赛后有记者问卡马乔现在是否处于困难时期,卡马乔满不在乎地表示:“为什么现在是困难时期?这仅仅是一场比赛,但我们最终目的是出线,我们为了赢而来。如果有人认为输一场比赛就失去全部,至少我不这样认为。”

  同时,卡马乔也认可了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他说:“我非常认可今天球队的表现,但是我们也存在问题,我们必须要向前走。如果以今天的这种方式踢球,我们肯定能够成功。”专程前往约旦督战的足球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表示:“虽然这场比赛的失利对出线会有影响,但问题还不大。今天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通过今天的表现,相信我们有能力与实力出线。”

  中国队的下一场小组赛要等到10月11日主场迎战伊拉克队,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意义重大。伊拉克队在本轮战胜了新加坡队之后,与中国队同样一胜一负。

  卡氏风格被赞惟缺锋将

  国足上上下下出线的信心来源于对约旦队时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新的战术打法。国足不仅能够通过流畅的传球推进至对方禁区,而且全队注重丢球后的反抢与紧逼,让人眼前一亮。可见卡马乔上任短短几天后,还是给国足带来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也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点头称赞。著名球评人黄健翔赛后就在微博上表示:“这场球踢得不错。输得有点儿冤。我对后面的比赛反而更有信心了。”

  就连普通球迷也对国足的这场失利感到释怀,出现了少有的输了球还表扬的情况。不少球迷在网上纷纷表示,“很久没看到中国队踢得这么流畅了”,“多给卡马乔一点时间,相信会有改变”。不过这场比赛也表现出,中国队现在最大的缺陷在于前锋线上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人。无论是首发的杨旭还是替补的于大宝,都没能很好地把握住球队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也许对于卡马乔来说,重新考察锋线球员将是他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必须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