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 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 > 俄冰球劲旅遭遇空难动态

一次没有归途的远征 俄罗斯冰球劲旅遗憾遇空难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9月09日09:48

  52岁的麦克西蒙一身新装,准备率领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前往明斯克,征战新赛季大陆冰球联盟比赛。这一天是2011年9月7日,是他翘首以待的一天,执教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4个月后终于迎来新赛季,他的职业生涯即将掀开新的一页。而他所率领的这支成立于1959年的球队,曾三次赢得俄罗斯冰球联赛冠军,还曾在多项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上个赛季,火车头队刚刚获得联赛季军。今天,他们将开始新的征程。

  雅克42型飞机载着37人的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球员、教练、官员和8名机组人员,腾空而起。意想不到的是,飞机在跑道末端才拉起,便发生剧烈颤动,随后起落架碰到了机场围栏,机翼撞上了机场周围的一座信号台天线,飞机即刻坠地。

  麦克西蒙不幸成为43名遇难者之一,对于他和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而言,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麦克西蒙曾在NHL征战18个春秋,退役后成为数支NHL球队助教,作为球员和助教,他都收获过NHL斯坦利杯赛冠军。

  麦克西蒙一直有一个梦,希望成为冰球队主教练。今年5月,他离开担任助教3年的底特律红翼队,加盟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以实现自己的主教练梦想。但是,不幸的空难,让他带着自己的梦想,和那支满怀希望的球队一起,永远告别了他们所热爱的冰球运动。

  26名队员以及10名教练员、官员同时罹难,整支冰球劲旅“灰飞烟灭”,在俄罗斯和苏联体坛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惨痛的损失。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发言人马尔科夫说:“我们的球队没有了。”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塞尔称:“这是我们的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坠机后,紧急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施救,现场只有两人生还,一人为冰球队前锋加利莫夫,另一人为飞行机械师,两人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医院方面说,加利莫夫虽然生还,但大面积烧伤,伤及80%的皮肤。机械师大面积烧伤,多处骨折。

  客机坠毁之时,正值大陆冰球联盟在俄罗斯乌法市举行新赛季联赛揭幕典礼。噩耗传来,庆典现场一片悲哀。约2000名球迷身穿球队球衣、举着球队队旗或手捧鲜花,晚上来到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总部,哀悼遇难球员和教练。他们一一呼唤着遇难球员、教练的姓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