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世锦赛绝不是终点 中国田径让我们剑指伦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9月09日09:55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经过9天的鏖战终于落下了帷幕。中国军团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共摘得1金2银1铜,位居奖牌榜第七位。由于大邱世锦赛是伦敦奥运前,田径项目最后一项大赛,因此,盘点中国军团在比赛中的成绩,让人对他们在伦敦奥运上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中国军团奋战,18年来最佳

  本次世锦赛,中国军团整体表现不错,拿到了61分的积分,仅仅低于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的71分,奖牌榜也较上届提升了3位,创造了18年来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在几个重点项目如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女子竞走和男子110米栏上均有不错的发挥。

  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总结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的整体表现时,打出了85分的高分。冯树勇认为,本次世锦赛最大的收获,是增强了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好成绩的自信。

  相较世界田坛,差距仍然较大

  尽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田径队与世界强手的差距仍然存在,尤其是在曾经的强项——女子中长跑项目上,近乎陷入了无人的尴尬。女子马拉松比赛,朱晓琳只获得了第6名,比之大阪世锦赛周春秀的银牌和柏林世锦赛白雪的金牌逊色不少,中国女子中长跑的人才断层让人无奈。

  另一方面,从奖牌榜上来看,虽然中国排名第七,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与美国队12金8银5铜和俄罗斯队的9金4银6铜相比,差距仍然较大。

  冲金项目增多,伦敦夺金可期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成绩斐然,稳坐奖牌榜上头把交椅,然而可惜的是,在田径项目上却是一金未得。本届世锦赛作为伦敦奥运前最重要的一场演练,中国代表团低调出征,最终收获喜人,除了取得1金2银1铜的成绩外,小将张国伟更是在男子跳高项目中获得了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至此,中国军团已经获得38张伦敦奥运会田径门票。

  虽然,本次世锦赛中中国代表团只有1金入账,但从战绩上看,我们更加确信:明年伦敦奥运上中国田径的冲金项目增多。

  刘翔的银牌让很多人看到了他的潜力。世锦赛前,刘翔曾跑出过13秒07和13秒两个好成绩。大邱一战,虽然金牌被罗伯斯弄丢了,但他的银牌胜似金牌,所表现出的夺冠实力更是向人们宣告:那个大家所熟悉的以速度和节奏见长的刘翔回来了。这次大赛,虽然损失了金牌,但却收获了信心,刘翔已经表示未来的目标不仅是伦敦奥运会金牌,还要力争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铁饼金牌得主李艳凤作为首位摘得该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表现出了强劲实力,尽管她今年已32岁,但这两年来她的发挥相当稳定,如果延续此种态势,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她肯定是冲金主力。此外,刘虹的女子竞走银牌和张文秀的女子链球铜牌也使她们加入了冲金的重点行列。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