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诺天王欧锦赛总得分升至第二 本届有望超越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翱翔
2011年09月09日10:17
组图:西班牙胜德国加索尔对决诺天王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9日,尽管由于德国队的整体实力一般,想要夺得欧锦赛冠军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德国队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很有可能在本届欧锦赛创下一个记录,那就是成为欧锦赛历史上的得分王。

  在同西班牙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得到了19分,虽然球队输球,但是他的欧锦赛总得分在这场比赛中超过了米奇-博克维茨,成为了欧锦赛历史上得分第二多的人。现在他的总得分为948分,离第一名欧洲篮球史上的传奇人物尼科斯-吉利斯只差56分。尼科斯-吉利斯在欧锦赛出场32场,并在1987年率希腊队夺得过冠军,总得分为1014分,是目前唯一一个总得分超过1000的球员。

  诺维茨基在2005年带领德国队获得过欧锦赛的亚军,并荣获MVP。现在德国队的复赛还剩2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土耳其和立陶宛队,如果不能全胜德国队将遭到淘汰。在今年的欧锦赛比赛中,诺维茨基场均得到20.2分,所以想要打破记录还是很有难度的,但是突破1000分的希望不小。

  诺维茨基已经33岁了,本届欧锦赛可能成为他在欧锦赛赛场上的绝唱,剩下的两场比赛对于他能否成为欧锦赛历史得分第一人至关重要。另外,考虑到诺维茨基在NBA效力,能够多次回国帮助球队参加欧锦赛确实不易。不管最终他能否创造纪录,他都是欧锦赛历史上的一个传奇。(搜狐体育 翱翔)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