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谈黑金丑闻:时间证明我清白 半年不练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09日10:21

  一个涉嫌30万欧元黑金的绅士,一个失去父亲的儿子,一个半年没摸球杆却一口气拿下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冠军的球员……过去一年来,一如硬币的两面,或灰暗或光明,约翰·希金斯尝尽人间百态、五味杂糅,再度来到上海,参加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这位冠军球手作何感想?今时今日,我们有必要走近希金斯,解读属于他的人生起落。

  带太太去外滩、玉佛寺

  距离与宾汉姆的比赛只有一个小时,约翰·希金斯如约而至,身边还有他美丽的太太。友善的微笑、从容的攀谈,看上去希金斯不但不介意将采访安排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甚至一点都不着急,要知道他的对手宾汉姆在首轮刚刚5比1击溃特鲁姆普,手热得发烫;而在希金斯接受采访的时候,太太始终乖巧地坐在一旁,静静瞅着丈夫,眼睛里充满爱意。

  “这是我第四次来上海了,上海是一座可爱的城市,这里的人对我很好,也很可爱。”在希金斯深陷黑金风波的时候,在英国甚至故乡苏格兰都充斥着质疑声,但回到上海,希金斯所到之处面对的都是掌声和欢呼声,这让过去一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他倍感亲切。

  当然,快两年没来上海,希金斯还是有些许不适应,“上海的发展实在太快了,很多建筑几年前我都没见过,今年过来发现一切都是新的。”希金斯毫不掩饰对这里的喜爱,实际上,此番比赛,他特意带上了自己的太太,就是为了好好在上海“兜一兜”,为此希金斯没有下榻球员们集体入住的东亚富豪酒店,而是选择了地处南京路的波特曼酒店。虽然几次来上海都忙于比赛,但希金斯还是对这座城市拥有一定的认知,被问及准备带太太去哪里走走时,他嘴里一下子冒出了外滩、玉佛寺两个地点,“这是一定要去的地方,虽然我们的时间并不太多。”

  作为夺冠大热门,我们的话题自然也和赛事有关,在希金斯看来,随着这几年的成功举办,上海大师赛已经成为斯诺克职业球手赛历中不可错过的一站,“各方面都很出色,很明显,上海大师赛在世界斯诺克的赛程中是最重要的一站。”之前有消息称,时间上与上海大师赛前后脚的巴西大师赛无人问津,包括希金斯本人在内的多位著名球手都已经拒绝参赛,这让世界台联异常震怒,对此,希金斯有自己的解释,“去巴西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很不方便,而且积分上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

  黑金风波后更想赢球

  关于希金斯,辉煌之外,黑金风波无疑是他职业生涯乃至人生中无法回避的一个字眼,采访之前工作人员曾提醒要尽量忽略这样的问题,以免影响到希金斯的参赛心情,但事实证明,经历了人世间大悲大喜的希金斯早已学会了从容应对一切。

  “过去一年对你来说很特别?”“对,是很特别的一年。”希金斯显然意识到会有这样的“刁难”,但是他似乎一点都不在意,甚至笑得更欢了,“回过头看看,你是否认为整个事件中你都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证明我是一个无辜的人!”这一回希金斯的语气加重了,在肯定自己的清白时,你隐约还是能从他的语调中读懂这件事带给他的伤害。

  “我有整整6个月都没有摸球杆。”希金斯告诉记者,他甚至都害怕陪自己的孩子在球桌上玩一玩,那么为什么在复出之后希金斯会变得比过去更强呢?他连夺三项大赛的冠军,在那段时间里他是整个斯诺克球坛胜率最高的球手,“渴望!”希金斯坚定地吐出了一个词,“我从没有尝试过那么长时间不能打球的痛苦,当我重新回来的时候,我赢球的欲望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烈,对,6个月不练球、比赛,我不得不更加勤奋地练球,我要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哥哥经常做我的陪练

  如果说希金斯能够通过法庭沉冤昭雪,也能够通过努力夺回失去的冠军,那么他与父亲眼下的阴阳两隔成为无法更改的残酷现实,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希金斯就曾伤心地透露,自己涉嫌黑金丑闻让父亲的病情加重了。

  “能说说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吗?”“家庭!”希金斯有些答非所问,不过却充满深情,在今年2月份父亲去世后,他的哥哥开始更多关照这位老弟,“他经常会做我的陪练,他16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出色的球手,后来因为工作不得不放弃。”至于妻子,“她一直在支持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说着希金斯将目光投向了坐在一旁甘当绿叶的爱人,“过去我很少带妻子跑这么远参加比赛,那个时候是因为孩子们还小,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些,我想她可以陪着我到处走一走了。”

  这一刻,希金斯的目光异常柔和,远不似球台边那么冰冷坚毅,当记者请希金斯太太一起走入镜头时,希金斯一把搂过太太,快乐得像个大男孩,嘴里还嘀咕着:“这真像结婚照!”拍完照的希金斯透露三个孩子没有跟来上海,但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礼物,“我买了一些中国的睡衣送给他们,很有中国特色。”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