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 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 > 俄冰球劲旅遭遇空难动态

主力尽损战斗精神不死 空难后球队仍要打完比赛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9月09日10:32

  莫斯科时间9月7日16时(北京时间9月7日22时),此时太阳西下,俄罗斯人即将结束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但是就在距离首都莫斯科30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州图诺什纳机场,一架雅克-42客机不幸坠毁,飞机断成三截坠入伏尔加河。这架失事飞机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包机,机上45人只有2人生还,冰球队几乎遭遇“灭顶之灾”。

  球队表示仍将参加比赛

  9月7日,原本是欧洲大陆冰球联盟新赛季开赛的日子,俄罗斯的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也计划赶到明斯克与那里的迪纳摩冰球队进行新赛季的首战。火车头队于莫斯科时间7日16时,在雅罗斯拉夫尔州图诺什纳机场乘坐一架雅克-42型客机启程飞往明斯克。但是在起飞后,飞机却因撞上了跑道外的信号台天线而发生爆炸。飞机失事后断成三截,其中两截坠入伏尔加河的支流中。原本喜庆的比赛日,笼罩在了悲痛的气氛中。

  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有目击者称,飞机从雅罗斯拉夫尔起飞后不久未能升到足够高度并撞上与机场信标天线导致惨剧发生。据BBC报道,该架雅克-42型飞机,从1993年开始服役,其准飞证的期限是2011年10月1日,还有20天即将退役的飞机,却酿成如此惨剧……

  在当地有关部门到达抢救地点时,飞机上的45人中有43人遇难,仅有一名飞行员和一名冰球队员亚历山大·加利莫夫生还。

  虽然球队全军覆没,但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表示,他们仍将参加今年度的冰球联赛,而且来自其余球队的30余名球员愿代表该队参加比赛。

  最小遇难队员只有18岁

  火车头队于1949年成立,在2000年改回这个最初的名字之前,曾经有过六次更名。它所在的城市雅罗斯拉夫尔在莫斯科东北250公里处。这支球队,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队,曾经在1997、2002和2003赛季三次问鼎联赛冠军,两次亚军,并且在上赛季还第四次获得了季军头衔。

  现在的这支火车头冰球队共有27名队员,其中大多数球员都是俄罗斯人,也有来自于瑞典、捷克、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和斯洛文尼亚等国的外援。

  在这批遇难的的队员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只有18岁。出事的当晚,数千名球迷聚集在火车头冰球俱乐部总部的体育馆旁,为遇难的冰球队员和教练员举行悼念活动。他们手捧鲜花、点燃蜡烛,高声喊着球队和球员的名字,一些女球迷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