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共和国体育回故乡 江西掀起“七城会”红色之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9日10:44

  华奥星空9月9日北京电 (记者 杨宝岩)今天上午10点,第七次城运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201室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南昌市市长陈俊卿出席了发布会并代表发言。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主持了本次城运会发布会。

  本次七城会凸显了江西的特色,在新闻发布会上,宣传短片陈述了从采集火种到各项筹备的进程。78年前,五卅赤色运动会在瑞金广场举行,78年后,“共和国体育回故乡”!如今,七城会即将在南昌开幕,这一次回归,是这座城市给予共和国体育历史的一次回忆,是对那段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的铭记。正因为如此,“七城会”将注重“体育情节、革命情节、红色情节”的紧密结合,在举办“七城会”开、闭幕式的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就定位为“中国红,世纪风”。

  另外,本次城运会以“数字城运、绿色城运、和谐城运”为口号,确定使用场馆32个,其中新建场馆10个,维修改造22个,江西南昌市区内的场馆就有17个。如此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使全民健身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在9月16日,来自全国56个参赛城市代表和江西11个设区市火炬传递城市的代表将在南昌取回火种,在各城市标志地点燃“七城会”火炬,而5个火种汇聚成“摇篮之光”“幸福之光”,走在城市之间,传递对文明进步的渴求和对体育精神的崇尚。以星火燎原的姿态,把美好的梦想和希望燃遍全国。(完)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