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打造体育嘉年华 寄望武汉成中国男篮福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9月09日10:58

  (搜狐体育 张仪 9月9日报道)在武汉亚锦赛执委会武汉体育中心的办公室,门口张贴着倒计时的符号,“距离亚锦赛开幕只有10天,你准备好了吗?”办公室内,工作人员紧张准备,很多人每天工作到深夜。9月15日,武汉男篮亚锦赛将揭幕,而武汉体育中心的备战开始于一年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9月5日,搜狐体育探访了武汉体育中心,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国庆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易国庆也是武汉亚锦赛组委会的副秘书长。

  搜狐体育:易总,能否请您谈一下亚锦赛目前的准备工作?

  易国庆:亚锦赛整个准备已经进入倒计时,到了冲刺阶段,大的筹备都尘埃落地。两个场馆志愿者、技术台、设备等的模拟都进行了合练,地接也进行了模拟。惟一没过来的只有真正的参赛球队和拉拉队。其他都按照实战进行,测试赛已经完成,武汉体育中心做了两场测试赛,洪山体育馆做了一场。通过测试赛,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为我们后面的基础培训和准备赛事做好演练。

  易国庆:洪山体育馆也进行了简单的改造,特别开设了记者通道,方便我们媒体记者的出入,设置了混合采访和训练采访,到达新闻工作室便利。灯光也进行了调整,空调、大屏幕、场地的音响、观众的通道也没什么问题了。服务人员、竞赛人员、志愿人员的培训工作早已铺开,也已经接近尾声了,接下来是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拉拉队的选拔也结束了,这是我们武汉市举办的最高水平的赛事,也将迎来最高水平的拉拉队,会给观众很好的感觉。

  易国庆:志愿者从6月开始招募,经过面试选拔培训,选了300名志愿者,做了誓师大会,通过上岗会评选出优秀的志愿者,在闭幕式上进行表彰。这是篮球项目以前没有过的。商务活动在8月已经圆满完成,票务在热销当中,我们定价比较合理,低价票是最低50元看两场,一般都能接受。也有商务套票满足高端人群需要。目前票务的销售情况很不错,我们有信心在15号开赛以后,主要的比赛,比如中国队的比赛,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上座率会超过原来想象,估计会非常火爆。其他场次,尤其是上午的比赛,这个时间可能相对困难一些,由于大家要上班,学生要上课,会有一些影响。周末的白天情况会好一些。

  易国庆:4月我们成功完成了会徽、吉祥物的征集,会徽吉祥物主要是留下一个记忆,让大家能够传递“篮球-武汉”的记忆符号,这个工作也非常圆满,都受到了亚篮联和中国篮协的好评,让观众、记者留下很好的记忆。

  搜狐体育:希望将这次亚锦赛办成什么样的赛事呢?

  易国庆:首先,我们想办成“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场内有比赛,场外有嘉年华,我们想打造一个“体育嘉年华”,感受篮球的激情、文化和魅力,办成精彩难忘的盛会。第二,想办成宣传我们武汉、湖北的一个机会,让更多人来武汉,带着依依不舍离开武汉,这个目的就达到了。第三,希望可以加强湖北武汉和全国其他城市、亚洲相关城市的交流,成为和平、和谐的盛会。主要是这三个方面,通过体育促进交流。

  搜狐体育:这次应该也会有很多篮球名人来现场吧?听说姚明也会来。

  易国庆:这次将会是中国篮球明星、篮球名人的大聚会,估计大家比较熟悉的人,比如姚明、张勇军都会过来,有可能会跟球迷进行互动。还有一些其他体育项目的明星,22号还有一场文化和体育交织的活动,张学友的演唱会也会在体育场举行。

  搜狐体育:有否关注中国男篮的表现?您怎么样看他们在这次亚锦赛上的前景?

  易国庆:作为篮球项目,我们从评估、确认申办,我们对球队关注程度比较高,我们想更多了解球队的情况。我们都期望中国队在武汉有上佳的表现,希望武汉成为中国队的福地,希望我们做的这么多准备和努力,最后通过球队的成功能够反映出来,这样就完美了。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冠军,目前感觉夺冠的难度相对比较大,姚明退役实力有削弱,几个主力队员受伤病困扰,王治郅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但是,我想一个球队不是靠一个人,是靠团队,在外教的指导下,从明星战术走出来,靠一个球队打球,虽然热身赛表现不太好,但是对手是欧洲和世界级球队,让我们发现一些问题,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肯定会有更好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