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上海大师赛首轮就出局 丁俊晖恋情曝光无心打球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9月09日11:09

  昨日,上海大师赛首轮,丁俊晖在连下三局的情况下被古尔德连扳五局,最终输掉了比赛。

  比输球更让球迷失望的是丁俊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随意、缺乏斗志。24岁的丁俊晖虽然在去年再次拿到排名赛的冠军,但心态仍没有随之成熟。

  在比赛中,当古尔德逐渐把比分追平后,丁俊晖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思想包袱也越来越重,在关键球的准度以及母球的走位上出现太多失误。他难以控制好自己内心焦躁的情绪,甚至出现了罕见的戳杆。输球后,丁俊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言简意赅、惜字如金,显得非常不耐烦,甚至还有“反正我不会再接触某一些人吧,想安静地过”这样的回答。

  这次大师赛丁俊晖承受的心理压力应该非常大,一是国人对他的期望越来越高,他本人在上海的历史战绩却很差;二是大师赛前他的恋情又被媒体曝光,让丁俊晖受到了额外干扰。但每一个职业球员都会受到这样的干扰,心态的成熟是一个球员从一流选手到顶尖选手的关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斯诺克比赛在国内进行,带动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北京、上海之所以愿意承办斯诺克比赛,看重的就是丁俊晖等中国选手的影响力。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梁文博早早出局,虽然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人也有不少的球迷,但主办方和商家更愿意看到的恐怕还是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只可惜这样的期望只能等待明年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