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欢声中迎接大战 冲超心不死盼最后五轮全胜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9月09日11:21

  长时间的烈日酷热被一场雨冲走,沐浴在凉爽中的洋河基地也重新找回了欢乐。休整了两周的力帆,本周六将在涪陵主场重迎中甲联赛,尽管冲超的目标似乎有些遥远,但力帆人的心中却没有失去最后的希望。“如果我们最后5轮全都赢了,结果会怎样呢?”一位老员工道出了他们最真实的想法,最后的憧憬与努力或许正是他们欢乐的源泉。

  天气好 心情也好

  当冲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后,力帆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中,但他们自己,却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的那般消沉。两周的间歇期,球队也只放了两天的假,早早的回到洋河基地准备接下来的联赛。“周二本来是个小量训练,可大家也自觉地把它练成了大量。”一位助理教练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过去一段时间的战绩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反而让大家更多了一份责任感。“现在这个时候你哭也没用,不如用更好的心情来面对随后的比赛。”

  又或许是细雨的凉爽,让力帆训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伊万和达巴茨这两天玩多了枪战游戏,还没开始训练,就对着几个和他们开玩笑的小队员比划着射击的模样,然后几个人说着克罗地亚语哈哈大笑。上了场,无论热身还是战术跑位,大家都很认真,但休息时,三三两两的几个人总是乐个不停。主帅刘劲彪一开始还很严肃地站在一旁,盯着大家,可他也渐渐被队员们的情绪感染了。一次角球战术,张池明主动要求去发,却打出了一个质量不高的球,他自己不好意思的连说SORRY,刘劲彪也忍不住笑着吼道:“就这样你还踢角球?给我再去加练3个!”

  轻松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也伴随着雨势的减小而结束。刘劲彪抹了抹头上的雨水,笑着对重庆晚报记者说:“不管接下来我们还有怎样的任务,但享受足球总是没错的。”

  冲超梦 还在继续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力帆现在这样的欢乐是不可思议的,但正如一位副总所言,力帆现在对联赛的形势看得更加淡定,也因此才会有更好的心情。“虽然现在并不强求什么,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任何想法了。”他颇有暗示地说。

  实际上,在上轮赢下北理工后,力帆的形势比之前有所好转,冲超并非已经绝望。在日之泉和富力都放缓了冲超步伐的同时,力帆积分回升到第5名,和日之泉只差7分。“谁说我们就不可能了,要是我们最后5轮全赢了不就行了吗?”一位老员工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有这样的想法他并不怕外界笑话,“因为足球是需要有目标有动力的,再说我们这种想法不也是好的吗?”他的话正道出了全队的心声。私下里一些队员也表示,周六和广州富力的主场比赛或许就是力帆的转机。“我们和富力就只差5分而已,如果赢了他们就只差3分了,剩下的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一位老队员还用2008年举例子,“当时我们一度都以为没戏了,结果最后3轮也发生了变化,所以现在还不是绝望的时候。”大家都感觉,现在富力和日之泉咬得很厉害,有可能给力帆机会,日之泉的内部环境也不是很好,只要力帆自己能够持续赢球,压力就会转到广州双雄身上去。

  这周末 先赢富力再说

  不管是理论上的,还是真的拥有冲超希望,力帆周六如果无法战胜富力,那么一切都是空谈。对于这个最有希望冲超的队伍,刘劲彪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说是主场,但对着富力我们可能更要防守反击。”

  这并不是恭维对手,以长沙金德为班底的富力实力不错,力帆旧帅李树斌本赛季也调教得很好,而且在资金到位后,富力下半赛季还没有输过球的纪录,实在是不能轻言取胜的对手。昨天下午,刘劲彪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防守的阵型站位和快速反击的演练上。上半赛季客场对富力时,力帆的快速反击就对富力的后防线威胁很大,只可惜张健错过了2次单刀球的机会,因此,反击的质量有可能成为周六左右胜负的关键。“不管未来如何,周六我们先赢了富力再说。”刘劲彪淡定地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