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输球出线只剩理论可能 李霄鹏赛后主动请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9月09日12:15
习惯性失利,女足路在何方? CFP图
习惯性失利,女足路在何方? CFP图

  本报讯 输掉生死战,梦想破灭的铿锵玫瑰沦为“雾都弃儿”。昨晚在济南,中国女足0:1负于澳大利亚,在还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步男足后尘,基本告别了伦敦奥运会。

  依然是那个老套的句式:中国队出线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中国队积5分,位居第三,末轮将遭遇已经提前出线的世界冠军日本,女足必须获胜才有一线生机。并且需要目前积8分的朝鲜输给垫底的泰国,此外,还要确保韩国不输给澳大利亚。多重限制条件之下,“玫瑰”出线希望约等于零。绝地反击的可能性,无异于上演一部科幻大片。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女足主帅李霄鹏主动提出辞职。他将出局责任一人扛下,直言队员已经尽力,出局缘于主教练无能。11日与日本的比赛,或将成为李霄鹏的谢幕之战。

  昨天开场,中国队一扫前几场的颓势,打得积极主动且富有成效。就像转播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段暄所言:“中国队在开场前13分钟创造的机会,远远超过了前3场比赛的270分钟。”但是,女足依然没有取得进球,却在下半场被澳大利亚偷袭得手。

  赛后女足队员马君忍不住悲伤落泪,如她所说,女足的失败来自经验不足,太想获胜反而失败。但更重要的是,她道出了女足项目眼下的尴尬现实缺少关注,人才断档,发展状况步履维艰。中国目前登记在册的女足运动员,仅有3800人。要想在这样的基础上实现“复兴”,实乃天方夜谭。

  自从1999年美国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在成绩层面再也没有过辉煌纪录,仅仅在2006年获得过一次亚洲杯冠军,最为重要的三届奥运会、两届世界杯,甚至连一次前四也没有进过,亚运会更与问鼎绝缘。但“铿锵玫瑰”俨然化身为过去的女排,成为国人的一种心灵寄托。

  的确,无缘今夏世界杯只是开始,被伦敦拒绝也不是终点,早一天撕破“皇帝的新衣”,便早一天面对现实推倒重来,否则女足取胜永远都只会是空中楼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