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橄榄球世界杯开幕在即 奥克兰市洋溢节日般气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9日14:47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9月9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李星 记者刘洁秋)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赛开幕在即,新西兰从官方到个人都已做好准备,奥克兰街道上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在奥克兰的首要商业街——皇后街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橄榄球迷和新西兰本地居民9日一早就开始陆续聚集。他们有的手持各国球队的旗帜,有的身披各色的国旗,还有的将球队或国旗的图案用油彩画在脸上。

    大多数新西兰本地人支持他们的国家球队——全黑队,因此他们选择了全黑的服装,从帽子、围巾到文化衫和短裤,一律是黑色,还有些人穿着正宗的全黑队服。

    大街上的汽车同样被旗帜装扮了起来,路边的办公楼和私人住宅有些也在窗外悬挂了各色旗帜和标语。

    世界杯橄榄球赛开幕式将于当晚7点30分开始,届时在奥克兰市区的伊甸体育场将上演开幕式和首场比赛——新西兰全黑队对汤加队。与此同时,在市中心海滨将进行新西兰最大规模的焰火表演,开幕现场的表演和首场比赛也将通过超大屏幕进行直播。正因为如此,9日一早很多球迷就前往海滨抢占最佳位置,有些人甚至是全家老小出动。

    由于想看焰火的人出奇的多,位于市中心的数个停车场很早便被抢占满员,不到中午便纷纷挂出了“无空位”的标志。治安人员和开幕式组织者更是封锁了几条临近海滨的街道,连公交车站的站点也做了临时改变。

    然而这些不便丝毫没有影响球迷的热情。来自南非的杰森·托德·施耐德此次特意带着女朋友前来新西兰看世界杯。他们身披着南非国旗,抱着零食和饮料,很早就坐公交车到达海滨。“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新西兰,因此要看到开幕式最美的景色才不枉此行,”他说。

    位于皇后街的世界杯商品专卖店从几天前就人满为患,等待购物的队伍从店里一直延伸到大街上。据店员介绍,最受欢迎的商品是印有各橄榄球队标志的狗项圈,其中又以新西兰、英格兰、南非和澳大利亚的项圈卖得最好。

    出售纯黑色文化衫和围巾的商店也因世界杯沾了光,短短几周内奥克兰很多商店都断了货,不得不临时从外地调借。新西兰最大英文报纸《新西兰先驱报》更是向读者提出了很多既支持球队又能省钱的窍门,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据官方预计,世界杯赛将为新西兰带来7亿新元的经济效益。

    天公作美,奥克兰市9日晚间的天气预报是无风无雨,只有少量云,气温为12摄氏度。这对球迷们来说是个大好消息,晚上的开幕式和比赛也因此更加令人期待。(完)2011/09/09 14: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