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 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 > 俄冰球劲旅遭遇空难动态

俄体育史上最惨痛空难 一支冰球队空中“消失”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9月09日15:13

  重大空难飞机是俄罗斯火车头冰球队包机,机上45人中仅一人幸存。

  运动员和教练员同时罹难,整支冰球劲旅烟消云散。在俄罗斯和苏联体坛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惨痛的损失。7日,对俄罗斯体育界以及国际冰球运动来说,无疑是历史最黑暗的一天。

  冰球队包机

  赴客场比赛遇难

  7日,原本是大陆冰球联盟新赛季开赛的日子,所有冰球迷正翘首等待新赛季到来。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喜庆日子很快被无比悲伤的气氛所笼罩。

  莫斯科时间7日16时许,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乘坐雅克-42型客机飞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计划8日与明斯克迪纳摩冰球队进行新赛季首战。飞机在跑道末端才腾空,起落架碰到了机场围栏,机翼撞上了机场周围的一座信号台天线,飞机即刻坠地,断成两截并发生爆炸,一截扎进泥土,另一截随惯性滑入伏尔加河。机上45人中44人死亡。

  俄罗斯体育史上

  最惨痛的一次空难

  这是俄罗斯体育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空难,死亡人数之多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事故。

  在遇难的火车头队成员中,有11名非俄罗斯籍公民,他们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球队主教练是加拿大人麦克西蒙。在遇难的外籍成员中,不乏世界顶级球员。其中2006年冬奥会冰球冠军队成员、瑞典冰球明星斯特凡·利夫殉难。此外,死者中还包括来自捷克、斯洛伐克、拉脱维亚、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等国的运动员。

  正因如此,本次空难牵动了整个国际冰球界的神经。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塞尔在获悉空难消息后悲痛地说:“这是我们的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它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悲剧,也是全球冰球运动的可怕悲剧。”

  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曾三次赢得俄罗斯冰球联赛冠军,也曾于2008/2009赛季荣获大陆冰球联盟亚军。此外,该队还在多项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8日赶到空难现场向遇难者敬献鲜花。他随后表示,这起事故是整个国家和所有冰球迷的巨大损失,火车头冰球队是俄罗斯最强的冰球队之一,俄罗斯必须“尽全力重建火车头冰球队”。

  初步调查

  飞机没达到起飞高度

  根据俄紧急情况部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该客机于莫斯科时间16时许,从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有可能是飞机起飞没有达到起飞高度,刮到机场灯塔的天线。

  据了解,雅克系列飞机近年来发生了9次空难,共570人遇难,欧盟2009年因为安全原因,禁止该飞机飞入欧盟上空。 针对这次事故,俄罗斯航空署紧急下令停飞全国所有雅克-42的飞机,并进行一个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