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径全锦赛“苏”写新纪录 苏炳添成百米新飞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邵化谦
2011年09月09日15:29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10秒16!尘封13年的男子百米全国纪录被刷新了。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10秒16!尘封13年的男子百米全国纪录被刷新了。

  昨天,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拉开帷幕,首日比赛共决出8枚金牌。

  其中,在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决赛中,广东队的22岁小将苏炳添以10秒16的成绩夺冠,不仅超过了奥运会10秒18的A标,还打破了13年前周伟创造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

  赛前一直呼声很高的亚运会冠军劳义在复赛时被淘汰,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爆出了本次赛事的一大冷门。

  苏炳添赛后说:“今天算是发挥得比较好,冲刺的时候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毕竟这段时间一直在比赛,旅途比较劳累,所以今天在体力上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打破了纪录,非常开心。”

  关注·其他明星

  在昨天进行的田径全锦赛女子链球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季军、广州亚运会冠军张文秀以70米05的成绩轻松夺冠。

  此外,在女子1万米比赛中,来自河北的王佳丽以31分38秒08的成绩夺冠,她的队友陈荣以31分39秒77获亚军,两人的成绩都达到伦敦A标。

  苏炳添创造中国男子百米新纪录

  图/CFP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