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官方网站 > 最新动态

体育好新闻奖竞争激烈 陈昭谏言搜狐:相信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9日15:33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6日发自北京)30平不到的会议室中,几个人围坐在圆桌上,时而一言不发,时而高声争论。有人眉头紧锁,香烟一个接着一根,有人眼里含笑,手拿铅笔圈圈点点。

  “这篇《阿富汗》(《阿富汗画家“裸身”来参赛》)的不错,具有国际视角,你们可以看看。”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许基仁直抒己见,《文汇报》副总编辑马申则对《孙杨“杨”威上海,下一站伦敦》爱不释手,他把已经放到一边的稿子又拿了回来勾勾画画。最终,经过几个小时的甄选和讨论,65篇“2010年度全国日报体育好新闻”在烟雾缭绕的小屋中诞生。上述两篇文章都获得二等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选送的部分稿件获得一等奖。

  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创立于1993年,为提高体育新闻工作者的全面素质,学会每年举行年会就业务进行交流,并进行全国日报体育好新闻等活动评选。今年好新闻奖在全国三十几家成员单位选送的81篇稿件中产生,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0名。

  “今天评选作品时,还是很激烈的,有很多作品很有意思。”作为好新闻奖评委之一,人民日报海外版原国际与体育部主任陈昭说。这次评选的过程也非常紧张,几名评委需要在短短三个多小时中阅读完81篇作品,并就稿件质量达成共识进行排序,难度可谓不小,其中争论也不少,《广州日报》杨敏采写的《中国主导乒乓球质变,百年赛璐珞将成历史》一度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而对于这篇文章,陈昭力挺。他认为,这是一篇有长久生命力的稿件,网络媒体应该更多的发掘此类稿件。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有很大影响力。但现在国际乒联限制很多,包括胶水胶片都要要求环保,之前用于生产乒乓球的赛璐珞是有毒的,这篇新闻披露将有新的无毒绿色环保产品替代,这个点的选取,有很长久的生命力,也很有意义。体育新闻要放在一个特殊点才显得是独家的,可能有的新闻早出来了,但我们都没有处理好,这篇新闻我在各大网站上就都没有看到。”陈昭说。而在他的坚持下,这篇稿件也获得“好新闻一等奖”。

  在陈昭看来,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结合是迟早的事情,“搜狐是新兴媒体,承建了北京奥运会的官网,有着很好的资源,我相信这次合作仅仅是一个开端。”但他同时也为网站编辑提出了要求,他认为从这次有关赛璐珞的稿件被埋没来看,编辑的能力还应该进一步加强。

  “我觉得怎么处理这样新闻是很讲究的,搜狐的编辑还很年轻,平均年龄就28岁多一点,存在经验不够的时候,也希望你们通过和体育新闻学会合作,提高你们整个质量,在和商业网站竞争中,在体育报道上更上一层楼。”陈昭诚恳地表示。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