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火箭控卫成斯洛文尼亚核心 队友赞德拉季奇幽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9日15:34

  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战1分惜败于俄罗斯队,但斯洛文尼亚队还是轻松挺进到第二阶段的比赛。而斯洛文尼亚队想要走得更远,就必须依靠现效力于火箭的戈兰·德拉吉克。

  德拉吉克是斯洛文尼亚队的开心果,他更知道在场上如何助攻,来帮助球队的奥运会梦想继续下去。今年25岁的德拉吉克已经成长为斯洛文尼亚队的后场领袖,和他一起搭档的是老将拉科维奇。

  德拉吉克总能给队友们带来欢笑,那是因为他的幽默。

  “他是那种典型的斯洛文尼亚笑星,充满能量和智慧,脑子快得令人难以置信。”队友斯莫迪斯评价道,“每一次出场,他都给比赛增添了许多颜色。”

  在球场下,他总是让队友们取笑他的背包。

  “我的包是我女朋友送给我的,因此,每当我带着这个包进入球馆,教练就会说:‘嘿,哥们儿,那是什么,把那个女孩子的包给我放下!’”德拉吉克解释道,“其他人也会说那是女孩子用的,所以,每次他们都会大笑不止。”

  在场下,德拉吉克能让队友欢笑,而在场上,他的表现则能让对手哭泣。“戈兰(德拉吉克)或许是欧洲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之一。”作为球队特别顾问,前NBA球员内斯特洛维奇说,“我只是希望他可以持续提高,变得越来越好,成为我们国家队的真正领袖。大家能从他那感受到自信,因为他的运动技能,很高的篮球智商,还有在场上全能的角色。”

  斯莫迪斯则说:“他不是那种纯实用主义的球员,他可以让观看比赛的人感受到比赛的乐趣。他正走在成长为真正的篮球明星的正确道路上,我希望他可以帮助我们球队赢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斯洛文尼亚需要德拉吉克把助攻和欢笑带到伦敦奥运会上。当然,现在德拉吉克场均8.4分和3次助攻的表现距离人们的预期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的比赛,他需要更加卖力了。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