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官方网站 > 最新动态

新闻评选广州日报丰收 陈伟胜:与搜狐强强联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9日15:35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6日发展北京)北京时间9月5日-8日,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2011年年会在北京怀柔举行。这是年会举行的第18个年头,和以往不同,首次有新媒体介入,互联网代表搜狐网承办此次活动,并在会上和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次“牵手”,被《广州日报》体育部主任陈伟胜称为“强强联合”,作为传统媒体的新闻人,他认为互联网和报纸并不应该互相排斥,而是共生的媒体,以后做新闻,要更多地做乘法。

  陈伟胜说,广州是改革开放前沿,因为天时地利的因素,《广州日报》成为最早采访奥运会的中国媒体,“我们从84年洛杉矶开始报道奥运会,期间没有间断,明年第八届。”不过,他们早在十几年前就意识到“互联网会对传统媒体造成冲击”,并早早对此未雨绸缪。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他认为两种传播媒介实际上是可以共存的,此次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和搜狐的合作就是一次很好的例证。

  “当初有电视出现的时候,很多人觉得电影完蛋了,但后来发展成不同的转播媒体,并不具备排他性,有人也说网络出现,报纸会消失,我倒觉得网络是不是能够埋葬报纸媒体,这一点值得探讨,报纸如今也在向全媒体发展,而除了本身经营多元化,做一些加法外,发展到现在,更需要做乘法,乘法就是强强联合,这次年会就非常有眼光,能和搜狐,是很好发展趋势,现在,报纸和网络的联络正变得更加紧密,形成规模。”陈伟胜说,他随后提到了两种媒介各自的优点。

  “互联网和报纸,应该是共生的媒体,不是排斥性的,他们各有长短,互联网的速度和广度没得比,但在深度上,我们传统媒体很有优势,如果结合起来,就会有立体的优势。希望在伦敦奥运会里面,这样的结合会有更多的发挥,明年是龙年,祝大家龙腾虎跃,大家的作品龙飞凤舞。”

  此次年会中,还评选出“2010年度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好新闻奖”,《广州日报》三篇文章榜上有名,杨敏的《中国主导乒乓球质变,百年赛璐珞将成历史》获得一等奖,张顺亭的《阿富汗画家“裸身”来参赛》获得二等奖,孙嘉晖的《地震让他们遭遇伤痛,亚残让他们赛场相逢》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