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詹姆斯垃圾话弄晕大将军 两罚全失造就经典绝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9日16:12

  垃圾话并不是皮蓬的专利,马龙栽在罚球线上之后9年,又一位大名鼎鼎的人物经历了类似的事情,他就是“大将军”阿里纳斯。

  2006年季后赛东部首轮骑士vs奇才的第六场加时赛最后时刻,奇才还领先1分。这时候,阿里纳斯站上了罚球线。詹姆斯走到阿里纳斯身前对他说起了垃圾话,阿里纳斯给出了不屑的表情。

  该赛季常规赛罚球命中率高达82%的阿里纳斯故作轻松地舒展手臂,然后罚丢了一个球。接着,他很不屑地继续罚球,球再次弹筐而出!骑士队叫了暂停,詹姆斯走向板凳席,嘴里不停地说话。很多场边的球迷听得清清楚楚,他在跟队友说:“阿里纳斯真是个XXX的孬种!”

  自诩为“宇宙第一射手”的达蒙·琼斯帮助骑士完成了绝杀,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詹姆斯笑着走下球场,当被记者拉住时,詹姆斯解释道:“我可能会成为英雄,也可能成为狗熊,今晚我是英雄,我很高兴,这就是我笑的原因。”

  阿里纳斯只能独自品味苦楚。“这让人很难接受。”阿里纳斯说,“我觉得是我葬送了比赛。我罚丢了球,一个罚球命中率超过80%的人居然连续罚丢了两个。这个系列赛里,篮球上帝不在我们这边。”

  至于当时詹姆斯到底对阿里纳斯说了什么垃圾话,阿里纳斯的回忆与詹姆斯的说法不太统一。来自阿里纳斯的说法是:“如果你罚丢了这球,你知道谁会来终结比赛。”而来自詹姆斯的说法是:“如果你把两个球都罚丢了,那么你的比赛就结束了!”

  到底是哪句已经不再重要,问题在于,阿里纳斯真的如詹姆斯所想,把那两个球都罚丢了。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