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罚球线上垃圾话:乔丹骂伯德鸭子 皮蓬辱穆大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9日16:19

  乔丹VS伯德

  关于乔丹另一个知名的垃圾话段子也是发生在罚球时,而跟他对飚的,则是另一个垃圾话高手——拉里·伯德。

  伯德投篮时是八字脚,于是在某场比赛罚球时,乔丹挑衅着对伯德说:“干什么呢,鸭子(duck)?”而伯德毫不含糊,干脆地回答道:“闭上你的嘴,米奇(Mickey)!”众所周知,乔丹的耳朵比较大,在伯德的口中,乔丹就这样成了米老鼠……

  米勒VS伯德

  雷吉·米勒在《我喜欢成为敌人》这本书里曾经讲过一个伯德的垃圾话故事。

  伯德准备罚球时,当时还是菜鸟的米勒想分散伯德的注意力。结果伯德瞪着他,罚中了第一个球,然后对米勒说:“小菜鸟,我XX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射手。就是这个联盟,懂吗?你XX的想跟我说些什么废话?”

  米勒紧接着就罚进了第二个球。作为垃圾话高手,米勒在事后回忆道:“我当时真是太蠢了……”

  皮蓬VS穆托姆博

  其实在穆托姆博面前并不只有乔丹闭着眼睛命中过罚球。还是在面对公牛时,穆托姆博曾经嚣张地对乔丹说:“我在联盟六年了,你还没在我头上扣过篮。”

  这一次是皮蓬站了出来。他先是在穆托姆博头上扣了一个篮,随后又造成掘金队员犯规。站上罚球线时,皮蓬对着穆托姆博大喊:“Deke,这个球是送给你的。”然后闭上眼睛,两次罚球全部命中。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