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天津校园足球初见成效 多名小将被选入未来之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09日17:47

  精英联赛引来“球探”

  天津校园足球的发展也引起外界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几名苗子入选玫瑰之星和未来之星,这也吊起了兄弟省市俱乐部的“胃口”。“现在我们一组织联赛,看台上总能看到一些陌生人,他们是外地俱乐部的‘球探’,有鲁能、国安、亚泰、申花的,因为他们也招生困难,听到天津校园足球搞的不错,到这来选人来了。”这位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天津持续不断的扶植校园足球收到了成效,引起外界关注也是正常的。

  其实,之前社会曾有误解,认为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孩子都是“业余爱好”,水平不会高到哪里去,但今年夏令营期间,来自北京国安、北京八喜俱乐部的球探就看中了几个来自兰州的孩子,并已经和其父母达成了一致,这几个孩子可以破格进入国安、八喜俱乐部梯队。而天津校园足球在全国首屈一指,这更引起外地俱乐部的关注,因此同样“缺血”的鲁能、国安、申花、亚泰等俱乐部派出人员来津探查球员情况自然在所难免。

  对于“球探”的出现,自然引起天津足协的警觉,“目前中国足协只有一套针对15岁以上球员的注册系统,但这并不适用于校园足球,我们也希望尽快出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注册系统,这样不但可以帮助各级足球人更好地掌握球员的情况,也可以避免弄虚作假的情况。目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已经将此事提上了议事日程,应该不久就有所行动。”足协工作人员透露,应该尽快出台球员注册系统。

  对于这种担忧,中国足协也表示了支持,“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应该和当地的中超、中甲球队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目前我们已经开始计划让中超、中甲的教练员、球员下到学校,手把手地教孩子踢球,一旦从中发现好的苗子可以优先签约。”足协官员表示,虽然取得了诸多成绩收获很多,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有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其中人才保护也是关键一环。□

  职业球员“屈当”教练

  在天津17所布点学校中,除去一些学校体育老师担当教练外,也可以看到刘晨、强勇等一些昔日职业球员的身影,他们忙前忙后,为校园足球奉献自己的力量。“也是义务帮忙,毕竟这个工作量太大,琐碎事多,人少了忙不过来。足协工作人员表示,正是因为这些职业球员的参与,给校园足球增添了活力。

  事实上,虽然校园足球以普及为主,但提高也是其中一个目的,因此聘请一些退役的职业球员参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中国的‘杀手教练’太多,他们过多的去干预孩子们的比赛,总是在场边对孩子大喊大叫,要传球,要射门,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到孩子身上,阻碍了孩子们创造力的培养,应该让孩子在比赛中自由发挥,在比赛中享受快乐。”按照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的态度,青少年足球训练的教练需要更高的领悟力和专业知识,因此需要参加一些技能培训。

  正因为如此,天津足协在教练员培训方面也是高度重视,一方面聘请一些老专家传递经验,同时也聘请一些退役的职业球员来言传身教,以此来提高校园足球的水平。“体制虽然和以前有区别,但现在普及之中也需要提高,寻找一些好苗子,所以在专业方面我们也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力争不放过一个人才。”足协官员的态度非常明显,让刘晨、强勇这些退役球员充实到教练队伍中指导训练,对孩子们的足球技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