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上海赛冷门接连不断 奥沙利文无奈出局无缘八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09月09日18:52
 
冷门,接二连三的冷门,让上海沃德大师赛充满未知的悬念。昨晚,“火箭”奥沙利文(右图)3比5负于汉密尔顿无缘八强,又一个大师离开了。


  冷门,接二连三的冷门,让上海沃德大师赛充满未知的悬念。昨晚,“火箭”奥沙利文(右图)3比5负于汉密尔顿无缘八强,又一个大师离开了。

  作为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斯诺克选手之一,奥沙利文在中国拥有着与本土选手丁俊晖不相上下的人气。而当小丁首轮即被“眼镜侠”古尔德逆转之后,“火箭”便承载了上海球迷更多的期望,这名个性球王也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首轮与“泰国球王”瓦塔那的比赛中轰出两杆110+、一杆90+、一杆80+,外加一杆50+,“火箭”以极其凌厉的进攻将对手打得体无完肤,让人看得酣畅淋漓。但昨晚在与汉密尔顿的对攻战中,奥沙利文却犯了轻敌的毛病,全场比赛没有一次单杆破百。在3比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输球,对奥沙利文来说实在是一大遗憾。

  其实,上海原本是奥沙利文的福地,他两次参赛,便将一冠一亚揽入怀中,收获颇丰。时隔两年重返上海滩,赛前扬言要夺冠、更想在比赛中打出147满分的他最终却尝到了失败的苦果。谁也无法否认“火箭”的天赋,但之前他也多次输给排名比自己低很多的选手。在斯诺克界的“75三杰”中,马克·威廉姆斯与希金斯仍一路高歌,奥沙利文却掉了队。

  “输球是因为今天自己打得不够好,其实还是有不少机会可以赢得比赛。但你知道在比赛中,机会对双方来说各有百分之五十,所以我有,对手也有。”遭受失利之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奥沙利文比较平静,“其实每场比赛都不一样,谁也没办法预料结果会怎么样。”

  由于上个赛季中的糟糕表现,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一路下滑至第10位,多少令他有些尴尬。在被问到今年是否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排名时,奥沙利文说:“现在我更多的是享受比赛,其实能够呆在TOP16的行列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上海沃德大师赛开赛以来冷门不断,卫冕冠军卡特、前世锦赛冠军艾尔顿第二天就惨遭淘汰,紧接着“神奇小子”丁俊晖、“台球皇帝”亨德利、新生代天王特鲁姆普也纷纷在首轮折戟沉沙。现在,奥沙利文又过早出局,这让沪上台球迷唏嘘不已。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