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城会主打红色体育牌 迎“共和国体育回故乡”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9日18:36

     新华社北京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共和国体育回故乡”,这句当初江西南昌市申办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时的主题口号,如今早已传遍了南昌的街头巷尾。

    在共和国体育的历史簿上,记载着一段让世人铭记的历史:1933年5月30日至6月3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江西瑞金举行了著名的“五卅”赤色体育运动会,其目的是“养成工农群众的集团精神与健康体格”,“不是为了赛胜负,乃是锻炼铁的筋骨”。从此,体育运动在全国苏区蓬勃开展起来。江西,也从此成为了共和国体育的故乡。

    南昌市市长、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陈俊卿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城会”即将在南昌开幕,共和国体育回到了它的发祥地江西,这一次的回归,是这座城市给予共和国体育历史的一次回忆,是对那段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的铭记。正因为如此,“七城会”将主打“红色体育”牌。

    据陈俊卿介绍,在举办“七城会”开、闭幕式的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国旗红被作为场馆点缀,运用到体育场的跑道上、场馆顶上、斜拱拉索上,使其体现“中国红”特色;在南昌市湾里区的射击比赛馆,整个场馆造型犹如一把手枪,让人联想起八一南昌起义的壮举。此外,除了场馆设计,“七城会”通过火种采集、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演出等多个方面,串起点点滴滴的红色记忆。

    对于任何一个运动会而言,开、闭幕式都是重中之重,陈俊卿说,“七城会”的开、闭幕式将把“红色体育”的概念融入其中,相比以往,“七城会”开幕式的历史感更加厚重,红色井冈、八一精神等元素将得到集中展示。此外,闭幕式将采取大型国际军乐表演模式,主题为“凯旋之夜”。

    江西是我国红色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是一个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陈俊卿表示,考虑到城运会大部分参赛人员是青少年这一特点,组委会将在赛会期间开展一系列红色革命教育等活动,并且在运动员村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区。(完)2011/09/09 18: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