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橄榄球世界杯赛在新西兰奥克兰“吹响号角”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9日19:56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9月9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李星、记者黄兴伟)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9日晚间万人空巷,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拉开了本年度最大的体育盛事——橄榄球世界杯赛的帷幕。

    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世界杯开幕式在奥克兰市区的伊甸体育场举行。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开幕式演出动用了近1千名的表演者,除了新西兰本土的毛利人和本地白人以外,全部是来自太平洋岛国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印证了组织者之前作出的“奉献一台具有‘太平洋风情’的多元文化盛会”的承诺。

    超过400名表演者同时演唱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联盟的世界》(World in Union)。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是一个小男孩抱着一个发光的橄榄球,和一群成年人进行比赛,最后被誉为新西兰体育界“传奇人物”的橄榄球队员约那·罗姆出现在台上,和小男孩握了手。整个节目动作纷繁,小男孩甚至被悬空吊往一个巨型橄榄球,引起了观众的一阵阵喝彩。

    当晚奥克兰市天气晴好,来自世界各地的橄榄球迷手举各球队的旗帜聚集在市中心海滨,欣赏了长达12分钟的焰火表演。五颜六色的焰火缤纷绽放,和海上的倒影一起照亮了半边天。港口的渡轮和帆船也都亮起了装饰彩灯,配合焰火的效果。这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为壮观的一场焰火表演。

    为了表现出最佳的视听效果,位于海滨的女王码头采用了超大屏幕的投影播放技术,方便聚集在此的各国球迷观众欣赏开幕式表演和第一场比赛。与此同时,全球观看开幕式直播的观众也预计有5千万人。

    开幕式演出结束后,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即在伊甸体育场开始,东道主新西兰“全黑队”迎战汤加队。支持两队的观众呼声都很高,在海滨的女王码头上观看直播的人群挤满了整个码头。

    橄榄球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也是在澳大利亚、南非、英国等很多国家和地区极受欢迎的体育赛事。自1987年第一届橄榄球世界杯在新西兰举办以来,每隔四年进行一次。

    出席刚刚结束的太平洋岛国论坛的一些国家和地区领导人也在奥克兰观看了开幕式。(完)2011/09/09 1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