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赞易建联进步不小 谈亚锦赛称做好挨骂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2011年09月09日23:50
组图:男篮胜冰岛结束连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 刘骁 9月9日许昌报道)第三节剩下6分38秒,易建联在高位将球反吊给大郅。尽管已经在篮下,但由于防守队员贴身紧逼,大郅击球后没法直接投篮,他顺势做了一个停顿,一个大跨步飘向篮筐的另一侧,迅速、连冠的动作完成了一个反勾将球打进。这是大郅在本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几次投篮之一。

  大郅与阿联的这次配合,在两个人同时在场的比赛中并不多见。阿联此前在传球上做得并不是很理想,但从这个配合上看,他已经有意识地加强了传球。对此,大郅也表示赞同。“小易他也有很大的进步,包括他的篮下,他的投篮,还有他的内传内的传球,我们尽量磨合得更好一些,”大郅说。

  邓华德似乎并没有想要让大郅打这场比赛。从比赛一开始,大郅就坐在了替补席的后排。直到第二节,看到比分始终没法拉开,邓华德才在一次暂停后叫大郅去热身。第二节还剩下4分20秒的时候,“郅联组合”终于重现了。大郅上场之后,并没有忙于要球进攻,他先立足于防守,抢篮板。进攻时更多的在外线策应传球。直到次节还剩下2分33秒时,他才利用发球得到了第一分。

  虽然大郅没怎么进攻,但他一上场,冰岛队的防守就有些乱了。由于他和阿联两个大个子在内线,冰岛队的身高完全没法防守他们,阿联也借此获得了更多机会。第三节,大郅稍稍发力,连续两次漂亮的进攻,将自己的得分变成了6分。

  大郅并不担心自己的多少分,作为一个老队员,他知道自己要在比赛的什么时间起什么样的作用。就像他在王仕鹏走的时候说过的:“大家都知道该做些什么。”对于自己是先发还是替补,大郅并没有任何过多的想法,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打是他作为一名老队员坚持的原则。“我尽量按教练员的布置,让我先打我就先打,让我后上我就后上。上来尽量把自己需要做的东西做出来,全队需要磨合,需要把球转移起来,打得太死的话,一旦打不开的话,大家会比较被动。把球转移得稍微快一些的话,后面就会好一些,”大郅说。

  当然,大郅的能力是没人可以质疑的。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在场上,队友们就会感到心里踏实。这一点邓华德也非常清楚,所以,他认为,大郅上场不是为了打好开局或者做好防守,而是要将分差拉大彻底将对手击溃的。这场比赛,大郅就很好地发挥了这个作用。尽管只有6分,但他在场上牵制了对手的防守,给队友们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王治郅在场上的时候,比分的确拉开了,因为他的作用是可以把场地进攻端拉开,你必须去防这个对手,他能够传球能够进攻,能够让一些事情发生,他是一名老队员,为了平衡大郅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所以不能让他打太久,我们只是让他在亚锦赛最后的三场让他的状态达到最好,现在体能不差,而且能够保持住。我想说的是,他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是时间点和时机,”谈到大郅的作用,邓华德详细地解释了他的想法。

  比赛赢了,大家都很高兴。但身为老队员又是队长,大郅并没有把眼前这场比赛的胜利看得很重,他考虑更多的还是亚锦赛。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是这位34岁的老将一直相信的道理。“我们现在做得还不太够,一开始命中率很低,被人家冰岛队打了反击,外线投篮都很准。亚锦赛很快就要到了,我们有些担忧,”大郅说。

  亚锦赛就要到了,跟两年前一样,又是主场作战。而这一次,中国队比两年前更不容有失。大郅的状态好坏也将左右中国男篮最终的结果。说到亚锦赛,大郅还是出言谨慎。“一点点来吧,毕竟亚锦赛11天要打9场球,我们也会做好挨骂的准备吧,”大郅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