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名校成NBA人才库 马布里波什成其骄傲(图)

NO.1 斯蒂芬-马布里
1/5

NO.1 斯蒂芬-马布里

2011年09月10日07: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乔治亚理工学院至今为NBA输送了35名球员,从这里走出的球员性格、球风各异,"独狼"马布里、肯尼·安德森无疑是出色后卫的代表,而从这里走出的大个子也不乏克里斯·波什这样的优秀球员。

  NO.1

  斯蒂芬·马布里

  选秀时间:1996年

  选秀顺位:第4顺位

  NBA生涯:13年

  效力球队:森林狼、网、太阳、尼克斯、凯尔特人

  生涯场均数据

  得分 篮板 助攻

  19.3 3.0 7.6

  斯蒂芬·马布里可谓年少成名。小时候他就混迹于布鲁克林的街球区,并且在当地很有名气。以至于在马布里还在上高中时就引起了乔治亚理工学院篮球队主帅鲍比·克里明斯的注意,他曾几次前往纽约,希望马布里在读完高中之后能够选择乔治亚理工学院。不过当时的马布里并没有接受这个请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克里明斯最后一次游说,并且已经抱定无缘这位篮球天才时,马布里却表示接受邀请,愿意前往乔治亚理工学院打球。

  1995-96赛季,当时18岁的马布里代表乔治亚理工学院出战了36场比赛,"独狼"在场均37.4分钟的表现时间内交出18.9分、3.1个篮板、4.5次助攻的成绩单。遗憾的是,该赛季乔治亚理工学院在NCAA的比赛中败在辛辛那提手下,止步16强。而马布里只在大学出战了一个赛季,便宣告试水NBA参加选秀。

  1996年的选秀在历史上被认为是人才济济的一届,最终马布里在首轮第4顺位被雄鹿选中,不过随即密尔沃基人和森林狼达成交易,马布里与雷·阿伦互换东家,"独狼"就此在明尼阿波利斯开始了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