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尼克斯解析:斯瓜组合需要援手 中锋乃补强首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9月10日05:30
组图:尼克斯珍贵图

  如果说迈阿密热火是“真三巨头”的话,那么纽约尼克斯则是“第一山寨三巨头”,他们在各个方面都比热火队差了一截,包括他们球星的个人能力,背后的教练、管理层乃至老板,以及综合反应出来的成绩,都无法和热火队相提并论。不过这只是暂时的状况,他们还在努力,还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还在盼望着重新回到联盟强队的行列中。

  为什么留下比卢普斯?

  在今年4月底,尼克斯队执行了比卢普斯的球队选项,将他最后一年大约1400万美元的合同留了下来,这一举动让很多人不太理解,因为如果放弃比卢普斯的话,尼克斯可以腾出一些薪水空间来吸引别的球员,而现在则没有这么希望了。

  不过,尼克斯这样做也是有他一定道理的。首先是尼克斯今年的薪水,如果不算比卢普斯的话,那么大约为4743万美元。按照去年5800万美元薪水来计算的话,那么将有1000万美元的薪水。但是这是在劳资协议没有任何变动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而按照当时的局势,工资帽下降甚至硬工资帽已经是必须的了,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空间很难达到千万美元的级别。

  第二个原因则是道格拉斯的发挥一直不太稳定,尼克斯需要一个有战斗力的组织后卫来帮助“斯瓜”组合,而用千万美元的空间来补充组织后卫和中锋两个位置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所以留下来比卢普斯再用一年,然后用一个中产去补充中锋是一个更加合理的选择。

  第三个方面则是尼克斯一直想要明年夏天组建真正的三巨头,让霍华德、德隆以及保罗这三个人中的一个来和斯瓜组合搭档,而比卢普斯的合同明年到期,并不影响所谓的大局。

  尼克斯的自由球员:

  在球队留下了比卢普斯,图里亚夫自己留在了球队之后,尼克斯今年的自由球员就形成了“人员不少但影响不大”的格局。

  尼克斯今年有一个受限制自由球员,是小前锋德里克-布朗,他是09年的新秀,当时被山猫队选中,今年2月份被球队买断,然后被尼克斯签下。上赛季布朗为尼克斯打了8场比赛,场均11分钟,得到了4.3分和1.9个篮板球。

  剩下的都是完全自由球员了,分别是后卫安东尼-卡特、罗杰-梅森,以及内线杰拉德-杰弗里斯、肖恩-威廉姆斯和谢尔顿-威廉姆斯。

  这几个人中表现最出色的是肖恩-威廉姆斯,他也是唯一稳定进入轮换阵容的球员,上赛季场均20.7分钟,得到7.1分和3.7个篮板球。其次则是杰拉德-杰弗里斯,他重回尼克斯之后表现还算是不错,在内线缺人的情况下每场有19.3分钟,可以抢到3.4个篮板球。

  但是不管是杰弗里斯还是安东尼-卡特,他们都属于“赶鸭子上架”的特殊情况,本来在火箭的杰弗里斯和在掘金的卡特都基本上处于养老的档次了,但是尼克斯在缺少人手的情况下才让他们打了相对较长的时间。

  尼克斯现在的阵容:

  今年尼克斯拥有沙姆波特这个首轮新秀,然后交易来了约什-哈尔森这个二轮秀,不过暂时来看他们都还无法提供即战力,所以接下来的分析过程都对于他们简略了。在算上他们两个的情况下,尼克斯现在还有11名球员,按照位置排列如下:

  中锋:罗尼-图里亚夫、约什-哈尔森;

  大前锋:斯塔德迈尔、巴尔科曼;

  小前锋:卡梅罗-安东尼、比尔-沃克;

  得分后卫:拉里-菲尔兹、安迪-拉汀斯;

  组织后卫:比卢普斯、道格拉斯、沙姆波特。

  由于在和掘金队的交易中送出了大半支球队,所以现在尼克斯的阵容严重不整,他们的中锋由身材较低而且关键是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图里亚夫担任,后卫则是虽然表现不错,但是更适合担任小前锋的菲尔兹,这两个位置都急需补充。

  替补席上唯一稳妥的是组织后卫,道格拉斯成长的较快,上赛季的表现已经基本上满足一个替补后卫的需要了,而且还可以客串到二号位。在留下来比卢普斯之后,这个位置基本上算是安稳了。

  摇摆人位置上的替补主要是比尔-沃克,不过他的能力承担两个位置的替补有些勉为其难,上赛季有肖恩-威廉姆斯一起盯着还好一些,现在威廉姆斯则面临着续约的问题。同时大前锋上的替补球员上赛季主要是谢尔顿-威廉姆斯和杰弗里斯,现在他俩也成为了自由球员,只剩下巴尔科曼一个人了。至于中锋,连首发都没有,替补还说什么啊?

  所以如果尼克斯今年还想要成绩的话,那么需要补充的地方就太多了。总结起来大概有这么几个:

  首先,一个有足够能力的首发中锋;其次,一个能够打二十分钟的大前锋替补;第三,一两个能打十几分钟的摇摆人替补;第四,一个有潜力接班比卢普斯的组织后卫。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