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冯坤相信女排仍能排亚洲前二 支招队伍谈新岗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0日01:02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9日,“2011搜狐财智高尔夫名人全国巡回赛”北京站在华彬庄园举行,百余位财智精英与世界冠军队球场“果岭争雄”,并参加了随后的慈善晚宴。现在排管中心任职的冯坤,作为高尔夫世界冠军联队的成员,也出现在庄园当中,黑色晚礼盛装出席的她随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与记者畅谈高尔夫,中国女排,还有她的新生活。

  搜狐体育:你之前经常打高尔夫吗?

  冯坤:其实我刚刚开始打,原来在队里,并没有太多时间。

  搜狐体育:评价一下这次活动?

  冯坤: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搜狐组织的活动,也很开心来到这个地方,不仅仅是高尔夫球的比赛,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公益的活动。

  搜狐体育:对高尔夫运动有什么感觉?

  冯坤:现在与高尔夫接触不多,但这个运动对我来说,应该比较合适,我们运动员下来都有伤病,像篮球,足球,羽毛球这样太激励的运动,都不太合适,另外我喜欢户外,有这个机会能出来运动一下,也挺好的。

  搜狐体育:现在退役了,伤病怎么样。

  冯坤:伤病还是有了很大的缓解。

  搜狐体育:马上中国女排要出征亚锦赛了,这个比赛也很关键,你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冯坤:我挺担心现在的女排,但同时还是对他们很有信心吧,相信他们。(笑)。

  搜狐体育:你之前去看过他们训练吗?

  冯坤:没有机会,她们现在在漳州集训,就没有去,但之前比赛都有看过。

  搜狐体育:你觉得他们最需要调整的是什么?

  冯坤:比赛前只有这么几天时间,提高技术不太可能,最重要还是把心态调整好,把自信心能够打出来,我觉得中国女排应该还可以发挥更好。

  搜狐体育:大奖赛中国队成绩不理想,输给泰国队,你觉得这是实力的反应么?

  冯坤:老实讲,从中国队实力来讲还不至于这样,打到12分。可能心态上,信心上,还有临场应变上,队员还是欠缺一些,在这段时间比较重要的是把应有的东西调动出来,在下一个阶段,亚锦赛、世界杯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已经达到目的。

  搜狐体育:怎么看待马上就要开始的亚锦赛?

  冯坤:我觉得我们最主要目标还是明年奥运会,希望球队能在亚洲称雄,这样来说,不管怎么打,我们的奥运资格都还是可以拿到,因此,亚锦赛是很重要的一个比赛。

  搜狐体育:你觉得球队现在在亚洲的位置呢?

  冯坤:我相信我们的实力亚洲范围内还是在前两名的,老实讲,这两年,日本进步非常快,但我觉得我们从实力讲,还有夺冠的几率的,也这种实力,现在需要年轻运动员临场应变的经验,包括比赛的心态能处理得更好。

  搜狐体育:外界对现在队伍看得很悲观,你怎么看?

  冯坤:我觉得还不至于这么差,可能大家对女排的期待值太高了,运动员也希望打好,有一些压力,反而让她们没有调整好。

  搜狐体育:不久前,你去排管中心任职了,对于新岗位还适应吗?

  冯坤:其实变化挺大的,跨度蛮大的,虽然没有离开排球,但工作环境完全不同,以前一直在动的状态,现在很静,做一些事情,一切为了运动队服务。

  搜狐体育:那你今年个人的目标是什么?

  冯坤:第一是适应好现在的工作环境,第二就是完成我的论文,(笑……)都拖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