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乒超三大怪:12连败竟不降级 球赛虚火商家不少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10日03:53

  今晚,浙商银行将与霸州海润进行第三场决战,胜者将获得乒超男团总冠军,而本赛季乒超联赛也将随之落下帷幕。和以往一样,乒超总决赛又将被央视放在黄金时段直播。电视画面中球馆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可是很多人不知道,乒超只是看上去很美,“赛制怪、市场怪、主场怪是乒超三大怪,目前乒超离乒羽中心打造‘乒坛NBA’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一位业内人士对快报记者说。快报也通过大量采访,为您揭开乒超联赛虚假繁荣背后的种种怪象。

  赛制怪:12连败,也不降级

  在今年乒超常规赛,江苏中超电缆队曾遭遇12连败,14轮比赛仅赢得1场进入保级组。而在第二阶段的保级战中,江苏队先是不敌宁波队,在与四川队的PK中连胜两场成功保级,12连败都不降级,这在其他联赛中是不可遇见的。而且,即使江苏队输给四川成为乒超最后第八名,江苏队也并不必为保级担忧,因为根据乒超升降级办法,乒超第八名还要跟甲A的头名打附加赛,只要获胜依然可以留在乒超。

  原因:两个联赛,差距太大

  乒超球队为何不害怕与甲A头名打附加赛?为何不采取直升直降的赛制?听到快报记者提出的这两个问题,主管乒超联赛乒羽中心乒乓二部部长卿尚林深深叹了一口气。

  “乒超球队的实力比较强,从理论上说,甲A球队战胜乒超最后一名概率也是比较低的。”正如卿尚林所说,参加甲A联赛的球队阵中大多都是年轻球员,鲜有国家一队队员,其实力与拥有一名世界冠军和高水平外援的乒超球队相差悬殊,比如,去年甲A冠军江苏江阴队面对丁宁领衔的北京控股女队,很快以0:3落败,遗憾地失去了冲上乒超的机会。无疑,这样的升降级办法不仅会让乒超缺少竞争,而且会让乒超球队缺乏竞争意识,为什么乒协还要坚持?卿尚林无奈地说,“甲A联赛是赛会制,主要是靠赞助商的经费支持,投入就几十万,比起乒超各方面的运作都不成熟,很多俱乐部还不具备玩乒超的实力。此外,经营乒超球队需要先期投入,而且一年的花费至少要500万元,如果乒超球队很容易被甲A打下来,这也会伤害到乒超投资方的利益。”当然,卿尚林表示,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支持乒超联赛,“希望甲A快速成长,能够实现乒超的直升直降,但这还需要时间,近几年乒超还会延续现在的升降级办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